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山东启动大学生“繁星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1日09:35 光明日报

  记者 赵秋丽 特约记者 李志臣

  本报济南7月10日电放暑假了,大学生们该参加哪些社会实践活动?山东省首届大学生暑期调研“繁星计划”活动日前在山东农业大学启动,以鼓励大学生走进社会、深入基层、调研社会。

  有关人士介绍,今年是“繁星计划”的首创年,重点开展的调研题目为“如何加强文化大省建设,提高先进文化感染力”。其主要目的和任务是通过调查了解全省各地文化领域的新情况、新问题,探索加强文化建设的新途径、新办法,提出针对调研题目的对策和建议等。内容包括山东省农村、城区、企业、学校等文化建设管理情况;各地广播影视、文学艺术、新闻出版等文化产业发展现状、问题;各地图书馆、博物馆、文化馆等社会公益性文化事业单位现状以及网络业、手机短信等新兴文化传媒的发展规范等等。

  据悉,“繁星计划”9月底结束,活动重点安排在山东大学、山东师范大学、山东农业大学3所高校开展,取得经验后,将在省内高校逐步推进。有关人士认为,该计划将引导大学生们主动关注社会问题,给他们提供一个展示自我和融入社会的机会,丰富暑假生活,同时锻炼他们的社会实践能力。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