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哈尔滨突降暴雨交通拥堵(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1日09:35 光明日报
  市政排水系统面临考验记者 程伟光
  本报北京7月10日电今天傍晚,一场骤雨结束了多日的闷热,为正在度周末的北京市民送来了凉爽。同时,不期而至的暴雨也为市民的出行带来不便。记者看到,在北京西三环莲花桥下两辆公共汽车停在那里,积水淹到车轮以上,乘客已被疏散。北京有几十处立交桥下不同程度地积水,造成交通严重拥堵。

  据了解,北国冰城哈尔滨10日下午也下了一场持续两个多小时的瓢泼大雨。许多地方的积水深达一米,一些公共汽车在积水中抛锚,乘客无奈只得趟水步行。

  为处置积水情况,北京市、哈尔滨市紧急调集人力,至17时北京共出动警力3000余人,尽力疏导交通,不少交警帮助熄火车辆司机涉水推车。这次大雨,暴露出市政排水系统脆弱、应对突发洪涝灾害能力不足等问题。

  中央气象台10日发布的暴雨预报称,云南东南部、贵州东部和南部、广西、湖南西部和北部、湖北大部、河南中东部、安徽中北部、江苏北部、山东、河北中南部和天津市等地10日至11日将有大到暴雨,局部地区大暴雨并有短时雷雨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预计未来三天,西南地区东部、江南西部、湖北、江淮、黄淮、华北中南部等地将有一次大到暴雨、局部地区大暴雨的降雨天气过程。

  气象专家提醒,最近一段时间以来,南方降雨频繁,须注意防范强降雨造成的局部地区洪涝以及泥石流、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北方也正值雷雨多发期,公众要特别注意防雷和防雨。

  上图:7月10日傍晚,北京定慧寺路口行人和车辆跋涉在浪花飞溅的积水中。当日下午4时许,北京上空电闪雷鸣,狂风大作,迅即下起倾盆大雨。狂风骤雨将路边的大树连根拔起,马路水流成河,有的地方深及膝盖。不少小轿车被淹熄火,交通严重受阻。 本报记者程伟光摄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