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张学友的书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1日09:39 今晚报

  好不容易,人家给我介绍了一个挺不错的姑娘,善解人意还蛮漂亮。而且她还是个才女,从小练书法,得过好几次市里的奖项呢!我们虽然才接触了一个月,可是相互间感觉都挺不错的。

  这天,她给我打电话了:“下午图书馆有个书法展览,我想你和我一起去欣赏。”女朋友有约当然是好事,可是我自己写钢笔字都是歪七扭八,对书法什么的是一窍不通,有点慌神,赶忙临时抱佛脚,从网上浏览了几本书法家的知识,什么颜筋柳骨、颠张醉素啦,等等。填鸭似的背了背。我从杂志上看到,一个妻子如果不崇拜丈夫,那这个丈夫的地位可有点危险。咱一个大小伙子,当然希望能在女朋友跟前露个脸,对不对?

  下午,到了图书馆的展厅,我可傻眼了。那么多的书法条幅,挂得满墙都是。来参观的人不很多,大都戴个眼镜,安安静静,没有大声喘气的。我一见就发懵,可还是露了一手,指着一幅书法说:“这个字写得好,有点王羲之的味道。”我很聪明,我不说是王羲之写的,我只说有王羲之的味道,这样就似是而非,不会弄错。就算弄错也不要紧,至少表示我知道王羲之!她轻声说:“不是,这些都是近代书法大家,这个是舒同体,你看肩架章法别有一格,和魏晋书法的风神摇曳大不相同。”说完还对我一笑。然后指了指那些满墙的字,指点给我:这个是刘自椟、那个是于右任,都是珍品。说实话,这些名字我听都没听说过,这主办的单位也真是!干吗不给我个表现的机会呢?这时,一个工作人员拿着一个横幅往墙上挂,逐渐摊开,上面是四个大字“还我河山”,我眼尖,看到了露出一半的落款:张学……激动之下,大喊一声:“这幅字是张学友写的!我认识!”接着就听旁边那些观众的哄堂大笑吧。一个男人笑着还对我说:“朋友,张学良和张学友不是一个人,张国荣和张国焘也没有兄弟关系。”原来这幅字的作者是张学良!我看到,她也笑了,笑完却皱着眉毛,脸有些红。

  从此以后,她再也没接过我的电话,其实,我就是想给她解释一下:“谁叫张学友那么红呢!这能怪我吗?要怪就怪张学友!”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