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闷战多了激情少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1日09:43 湖南在线-三湘都市报

  与强队“保平”,到弱队身上去捞净胜球,这是巴西队主帅佩雷拉的选择。令人遗憾的是,本届美洲杯,除了巴西队的死敌阿根廷队,其他美洲球队,几乎都患上了“巴西病”。

  可能是世界上最倡导“个人主义”的哥伦比亚队,用一场闷战,宣告向“0比0主义”进军。你不会以为,这支球队曾经宽容过最慢的中场通过者、最繁琐的中场组织者“金毛狮王”巴尔德拉马。

  对照前一天,原本应当激情四射的巴西队,也相当低调地选择了“实用主义”。就算法比亚诺终场前没进球,巴西队也乐意接受一场0比0的平局。

  而如果巴拉圭队不在比赛第85分钟,勉强用一个点球击退哥斯达黎加队,那么本届美洲杯的第一个0比0,或许早已产生。

  3场比赛,都出现了比赛结束前进球的“魔鬼时间”,但这只是偶然。公平地说,本届美洲杯赛,应该已出现3个“0比0”。

  没有惊雷一击,没有惊魂一射,没有惊艳一枪,什么都没有。

  与其用进攻奋斗10年,不如用防守奉献一晚。这,究竟是美洲球队的进步,还是退步?

  可以用来支撑这一观点的,还有“高原匕首”玻利维亚队的低迷。当这支球队攻快防更快、进快退更快时,留给球迷的印象,只能是球员充沛的体能。

  “巴西病”的盛行,并不能用“大牌纷纷缺席”来解释,也不能用“教练选择稳妥”来解释。就像巴西队主帅佩雷拉所表示的:“年轻球员的激情,是本届美洲杯的一大看点。”只是可惜,少年们却不再意气风发。

  哥玻之战,踢成了比谁防守更粗野的“胳膊之战”,巴智之战,踢成了让主帅面临巨大压力的“罢职之战”。作为世界足坛最后一块“进攻>防守”的土地,本届美洲杯赛,已经偏离了“欣赏”的轨道。

  更令人扼腕的是,大势所趋之时,往往坚持传统的人(比如阿根廷队),不会得到太好的结果……新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