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百万富翁的处女情结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1日09:48 每日新报

  媒体广告数百万全国撒网找美人李冰

  近日,上海一富翁斥资数百万在全国100多家媒体刊登征婚广告,在广告中,还有一篇略带诗意的《爱事业更爱———好女孩》的短文。并明确表示因为“爱情与婚姻上传统守旧”,拒绝8种女人。据负责策划此次征婚的何律师在电话中说,这名征婚者是北方人,该广告共在全国100多家媒体投放,费用达数百万元。而且,这名男子为此次征婚开设网站。从7月 4日开始,应征留言不断,已经达到1546条,在16名明确表示了应征态度的女性中,竟然有一半自称是在读的学生,最小的一名自称尚为高中女生。

  “现实生活中我不乏浪漫情怀,也和其他同龄人一样,对爱情、伴侣抱有本能或天真的幻想。我心目中的好女孩既要漂亮可人,高雅贤淑,又要知书达理,尊老敬夫;既要天真浪漫,富有情调,又要忠贞不渝,冰清玉洁……但在我生活和工作的天地里,这样的好女孩实在难觅。于是,广而告之,‘登高一呼’,似乎就成了我惟一可选的途径。”

  没有人能够见到这位应征者的真实面容,但是这段“真情告白”却真的打动了无数“好女孩”的心。征婚广告刊登之后,来自全国各地的应征者立即做出反应,纷纷登录策划方为此次征婚专设的网站,留言应征。从7月4日开始,应征留言不断,应征者年龄最小的只有19岁,还在念高中。一些在读的女大学生也不愿错过机会,纷纷询问对方的婚期是否有要求,是否可以见面。“毕竟这是一次千载难逢的机会啊!有哪个女孩子不梦想自己就是格林童话里的‘灰姑娘’呢?”一位应征者在网站留言说道。

  为炒作,为爱情?

  如果不是为了爱情,那就是为了炒作。受征婚者授权委托代理这次征婚活动的策划人之一,何鑫律师被无数媒体记者问到了同一个问题:“这一次是不是炒作?”

  “我们没有呀,第一,我们没有这么大的财力,广告投入要几百万元,我们没有理由投入这么多钱炒作自己;第二,我可以说,我的委托人是真诚的。”何鑫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1年前,何鑫同样参与策划了一位亿万富翁的百万征处女的征婚活动。谈及那一次,何鑫说:“这位富翁与去年的那位富翁情况很像,资产过亿元,30余岁,希望寻觅一位冰清玉洁的好女孩。那一次也是我帮着策划征婚活动,在全国18家媒体刊登了广告,仅这一项投入就几百万元。但是令人欣慰的是,那位富翁最终找到了自己的爱人,现在生活得非常幸福。”

  因为第一次的成功,在那之后,陆续有40多位富翁纷纷找到何鑫律师,希望能够以同样的方式,找到自己的意中人。“我可以理解这位征婚者,我也是一名资产过千万的富翁,尚未结婚。像我们这种人,想要找到一位可心的妻子,真的非常非常难。”一自称是富翁的读者在网站上留言道出了自己的无奈。

  征处女,惹非议!

  “这不是歧视是什么?”一位上海姑娘看到这则征婚广告后非常不平。

  在广告中,有一项内容明确表明拒绝8种女性应征:“观念前卫,行为出位的性经历者;奇装异服,举止另类的‘哈韩族’;娇生惯养,自视清高的傲慢千金;只会读书,不会生活的‘书呆子’;风风火火,拼抢风头的‘女强人’;‘美女作家’,海外女士免谈”。

  “我梦想中的那位女孩既要美丽漂亮、高雅端庄,又要知书达理、温顺贤淑;既要开明豁达、乐于交往,又要洁身自好、冰清玉洁。我喜欢高素质、有内涵的女孩,却不能接受叱咤风云、风风火火的女强人;我喜欢能书善表、诗意浪漫的女孩,却不能接受‘用身体写作’的‘木子美’;我喜欢容貌出众、靓丽动人的女孩,却不能接受染头漂眼、肥裤短衣的哈韩一族,或是演艺界的星和腕……也许我是背时、老土甚至谬误的;但我就是我,我不想在此方面有所改变!”

  “这名‘亿万富翁’是一个‘挺俗’的男人。”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学所研究员、社会学博士李银河评价说,广告的内容是“用世俗的男权标准去寻找一个典型的世俗的旧式妇女,客观上在倡导一种旧式的社会风尚”。

  好女孩,当自强!

  一些社会学家和大中学教育工作者也纷纷表示担忧,这样的征婚广告,恐怕会在客观上对青少年产生不良误导。上海市第三女中校长徐永初就是其中的一位。

  “这几天,我甚至听到有高中女生对未曾谋面的富翁留言称‘真的好喜欢你’,我真的好吃惊。”徐永初对记者说,“我们教育女孩子,第一重要的就是要学会‘自强’、‘独立’,其次才是‘能干’、‘关爱’和‘优雅’。涉世未深的女学生还未形成完整的世界观和人生观,性格仍未完全成型,会受到来自社会各方面的影响。青少年容易染上虚荣的毛病,这会使他们耽于享受、追求物质生活,严重时甚至会放弃独立的人格。对于这一点,我们非常担忧。”

  本版撰文新报记者李冰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