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汤帅正式入主湖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1日10:06 人民网-江南时报

  本报讯昨日,NBA洛杉矶湖人队洛杉矶湖人队正式宣布任命前火箭队主教练,55岁的汤姆贾诺维奇为球队主帅,替代辞职的前任主帅“禅师”菲尔·杰克逊。

  湖人发言人约翰·布莱克对记者说,汤姆贾诺维奇在电话里口头同意担任球队教练一职,布莱克宣布在当地时间7月10日将召开正式的新闻发布会。

  汤帅本人的光荣执教历史绝对配得上湖人的名号,从球员到球探再到教练,汤姆贾诺维奇一共在火箭呆了35年,在当火箭主教练的12个赛季里,他为火箭赢得了1994年和1995年两届总冠军头衔,而且他执教期间赢得的503胜397负的战绩也是NBA教练历史上胜率比较多的教练之一,在2000年他率领美国国家队夺得了奥运男篮金牌。

  汤帅在去年5月份因病离开火箭主帅位置。在去年10月份,汤姆贾诺维奇宣布他的身体恢复了健康。

  在汤帅入主之前,湖人高层重点考虑的对象是杜克大学的科基泽维斯基,他为杜克大学赢下三次NCAA桂冠,但科基泽维斯基拒绝了湖人的高薪聘请,本周一他宣布留任杜克大学队。而北卡罗莱纳大学教练罗伊·威廉姆斯和热队总裁帕特·莱利也先后拒绝了湖人高层的邀请。

  汤帅接手的湖人目前正处在剧烈的震荡中,奥尼尔和科比都在或去或留的最紧要关头中,而科比还得抽身应付他那桩令人头疼的“强奸案”中,老马龙和费舍尔目前也都是自由身份。

  (孟巍)

  《江南时报》 (2004年07月11日 第八版)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