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有姚明男篮更牛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1日10:06 人民网-江南时报

  本报讯北京时间昨晚,男篮四国赛继续在北京举行,中国男篮91比71战胜巴西取得两连胜,姚明第一节替补出场砍下21分,这是他自从加盟NBA后首次在北京比赛;由于受困暴雨,中国队两位洋帅哈里斯和尤纳斯直到第三节才赶到球场,中方教练阿的江临时指挥了前两节比赛。

  昨日首发阵容与第一场一样,姚明在比赛进行到第三分钟时披挂出场,博得四下一片惊呼。朱芳雨投篮落地时脚扭伤,被队友扶下场。姚明上场后很快用一记勾手得到2分,之后又连投加罚,带领中国队16比8遥遥领先。而与姚明同时上场的小将易建联也保持了昨晚的不错状态,面对中国队内线双塔巴西队换上2米10的高中锋。最终中国队以19比12结束第一节比赛,该节姚明3投2中得到5分。

  第二节临时接过教鞭的阿的江用巴特尔替下姚明,巴西队利用中国队的失误通过快攻渐渐将比分追到32平,中国队员开始急躁,双方曾一度发生口角。关键时刻郭士强外线出手三分命中,小将易建联一气砍下4分,上半场比赛结束,中国队39比34领先巴西。

  下半场姚明和易建联又双双出现在场上,一上来姚明就转身勾手得分,中国队的内线绝对优势让巴西队放弃了内线,改为外围远投,由于后场篮板被姚明牢牢控制住,比分很快拉开。但中国后卫的传球失误让对手屡屡得到快攻机会,姚明在拼抢中被对手踩到脚面,表情痛苦万分,在返京之前他曾在美国接受了一次脚趾手术。为了保护这位国宝级中锋,阿的江派上巴特尔替下姚明。

  主帅哈里斯在第三节中段赶到球馆,与他同时现身的还有执行教练尤纳斯,哈里斯到达后没有在第一时间接过教鞭,而是仔细观看了上半时的录像回放。在第三节的最后阶段,两位组织后卫5号刘炜和6号张云松同时出现在场上,张云松用一个压哨三分结束了第三节比赛。

  第四节巴西队开始全场紧逼,中国队一时间失误不断。哈里斯无奈之下重新将姚明派遣上场,巴西队采用内线包夹,但被丰富经验的姚明多次获得加罚机会。一计不成,巴西队变本加厉,姚明篮下一得球便有三人抡胳膊上前凶狠防守,如同NBA湖人比赛中常见的砍鲨战术,不过姚明丝毫不惧,在5分钟内拿下10分,最后时刻被易建联换下。最终中国男篮如愿取得两连胜。在之前进行的一场比赛中,加拿大队以89比86战胜克罗地亚队。

  (高峻)

  《江南时报》 (2004年07月11日 第八版)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