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3岁少年成英最重要通缉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1日10:08 人民网-江南时报

  本报讯据英国《每日电讯》7月10日报道,英国约克郡布拉福德市一名13岁的男孩因为不断地盗窃,进行反社会活动,将城市搞得鸡犬不宁,他竟然成为英国最重要的通缉犯之一。日前,这个男孩被抓捕归案。

  4年前,当时只有9岁的布拉福德市男孩卢克·曼西斯就开始了他的犯罪生涯,他在布拉福德市数十个场所进行了一系列犯罪活动,包括普通的袭击、夜晚入室行窃、入店行窃、抢劫和破坏大量的公共财物等等。在被抓捕归案后,在当地的一个少年法庭接受审讯的曼西斯在法庭上大哭大闹,破坏了大量的法庭制度。当时,由于法庭念在曼西斯年少无知,并没有严惩他,只是对他进行警告之后,就将其释放了。

  被释放后的曼斯西不但没有改过自新,反而更加疯狂地进行盗窃和反社会的破坏活动。他开始在不同场所偷窃、抢劫。他在公交车上和居民家中偷窃大量的钱财;他入室行窃,专偷昂贵的鞋子、电话、珠宝;他偷袭路人,以看到受害人的无比痛苦为乐。

  曼斯西“高超”的盗窃技术和残酷的反社会破坏行为因此成为当地警方最头疼的事情。他在偷东西的时候,即使是他母亲站在他身边,都不会觉察到自己看似乖巧的儿子正在将邪恶的手伸进别人的口袋。

  一些受害者由于害怕遭到报复而不敢报警,向警方提供有价值的证据,于是,布拉福德市出现了一个“少年神偷”,布拉福德警方将这个不明身份的“少年神偷”列为英国最重要的通缉犯之一。

  4年以来,警方不断搜寻这个“少年神偷”的犯罪证据,6个月前,警方发现,这个传说中的“少年神偷”竟然就是4年前被释放的曼西斯。

  日前,为了阻止曼西斯不断犯罪和进行反社会破坏,布拉福德法庭决定对曼西斯实行一项为期2周的临时限制命令。在这个命令中,曼西斯4年来所有的犯罪证据目录都被一一列出。这个命令规定,禁止曼西斯进入布拉福德市中心,除非是先前获得批准,由少年犯罪小组带领。同时,从晚上9点至第二天早上7点,曼西斯还被禁止进入布拉福德市的所有公共场所。

  (水文)

  《江南时报》 (2004年07月11日 第十二版)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