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与野蛮女友过招(视角)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1日10:09 人民网-江南时报

  本报实习记者 姜梦瑶

  从几年前一部狂野韩剧《我的野蛮女友》到最近播了又播吸引了无数眼球的《野蛮师姐》、《野蛮女老师》,不慎泄露了天机。女权主义者的形象狂野、生动充满无畏无惧的性感,让男人们虽然苦在其中,却也乐于享受。男人们不甘心做一辈子受气包,却想获取芳心,与她一生一世。于是,一种种新兵法在他们绞尽脑汁后问世了,但是成败与否,就要看手段是否高明了……

  “别说了,我做你的女朋友”

  一年前的一次学校的庆典活动上,童刚认识了身材相当惹火的南方女孩妍。妍一点也不温柔,甚至有些野蛮。“我是独身主义者,不要打我的主意哦。”面对身边众多的追求者,泼辣的妍从不动心。

  妍真的是一个风风火火、崇尚自由的女孩:她有一大堆的事要做,学习也很用功,成绩很棒。童刚很难捕捉到她的行踪,却还要满足她千奇百怪的要求:十天之内不许打电话,凌晨一二点钟到楼下与垃圾桶合影......她把他当成要好的朋友,但是每当童刚要向她表白什么的时候,不等张口就会遭到一顿暴打,等童刚缓过神来,那个小蛮女早已不知人在何方。

  童刚清楚自己这样默默地等待,是等不来这份爱情的。他决定换一种追求的方式。有时候,他会在妍自习时去的那栋教学楼,装着若无其事地经过那条环形走廊,通过明亮的玻璃门,投入深情的一瞥;也有时候,早早去她逛街时必去的商场门前等侯,装作是一次偶然的巧合……不知不觉之中,他已经发动了一场向妍进攻的战争。学期结束的时候,他的情书也写好了……

  为了制作这封巨幅的情书,童刚确实下了功夫:他把字写在一张不沾水的纸上,用荧光棒围成一个心的形状,再把一块塑料板垫在下面。妍的宿舍前有一个小湖,他就让塑料板漂浮在湖面上。夜幕降临的时候,他把妍约到楼下:“妍,从我们初次相遇,我就喜欢上了你,我会给你幸福的,我......”

  忽然有一只小手轻轻掩住了童刚的口。

  “别说了,我做你的女朋友。”一向不知温柔为何物的妍,竟然泪落如雨童刚终于赢得了这场战争。这对朋友圈中知名度最高的情侣,得到了无数美好的祝福。

  当温柔撞上野蛮

  很多男人喜欢温柔、听话的女孩,可是浪浪不同。他喜欢的女孩子一定要可爱而又有点霸道。浪浪所在的公司来了个女孩叫威妮,人漂亮,也十分开朗、大方。浪浪有一种直觉:威妮就是自己想要的女朋友类型。

  公司不忙的时候威妮就会和同事们“吹牛”:“我在上高中的时候,有一次,老师让班上一名犯了错误的女生站到教室外边去。我腾的一下站出来,让那名刁钻的老师先出去,结果,她就真的出去了。”“我上中学那会儿,如果谁敢惹我,我会手持大棒追得他满操场绕弯。”……每当这时,浪浪总是默默地注意着她的一举一动。他隐约感觉到,任性和蛮横只是她的表面,在她的内心深处,还是有一种渴望,渴望能够有个人保护、安慰自己。为了充当这个角色,浪浪开始寻找机会。

  威妮属于那种有口无心的女孩,想到什么就说什么,毫不懂得掩饰。一天,公司里一名普通话讲不利落的男同事一时兴起大声朗诵唐诗宋词。威妮便和她开起了玩笑。但是她语气太过强硬,那名男同事又有点自卑敏感。于是,众目睽睽之下,威妮挨了狠狠一巴掌。

  大家全被吓了一跳,办公室里异常的沉默。看到威妮眼眶里委屈的泪水在打转,浪浪走上前去……那位男同事道了歉,自此以后,威妮成了浪浪的“野蛮女友”。

  爱情最美的结局就是能够和心爱的人步入婚礼的圣殿,一年之后,威妮成为浪浪的新娘。婚后的威妮不再处处刁难浪浪,举手投足之间竟然添了几分温柔娴淑。

  爱情走了,都是“溺爱”惹的祸

  搞广告设计的阿雷是一个典型的北方男人:一米八几的个子,大学时是校男排的主力。但是他的妻子然然,却娇小得可爱。刚刚开始恋爱的时候,高大的阿雷经常被娇小如金丝雀的女友拎着耳朵转磨,但是阿雷却总是采取“纵容”的手段,从不还手。以后的日子里都是如此,没有变过。

  “成为她男友的日子,我过得蛮辛苦。但是因为爱她怕她离开,只能迁就她。”阿雷的语气中藏着一丝无奈;也正是由于阿雷的近乎“溺爱”,结婚之后的然然变得越来越霸道,甚至有的时候不可理喻。她变得多疑,每天要看n次阿雷的手机和qq上的聊天记录。他们开始没完没了地吵架,恋爱时“只许然然动手不许阿雷还手”的规矩也被打破了。

  阿雷身上被咬了一个一辈子也不会掉的疤,胳膊上还留有手指甲的抓痕。回想当初恋爱时还留有的种种温存,然然有的时候也很后悔。她试图控制自己的情绪,但是爱已经渐渐溜走,无法挽回。

  面对这种整日猜疑、吵架的生活,阿雷决定换一种对待爱情的办法:走出婚姻这座城。“认识她是我今生最大的失误,而让她成为我的妻子则是我今生最大的错误。当初,这个千面女郎确实深深地吸引了我全部的目光,但是现在......我不得不放弃她。”

  有一个比喻,说爱情就像跳舞,你进我退,你退我进,才成舞步,旋出美丽的一幕。对于让人又爱又气的“野蛮女友”,不管采取什么样的方式应对,都是爱使之然。但是同时,女孩子们也要知道:野蛮只是件时尚合身的外衣,用来增添可爱和魅力;至于男孩的“煞费苦心”,千万不要视而不见,要知道,有些人一旦错过就不再……

  《江南时报》 (2004年07月11日 第十六版)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