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他和绝症前妻又做了8天夫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1日10:09 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重庆电】6年前,一个因有了外遇而死活离了婚的女人,几年后却躺在病床上向前夫提出了复婚请求,此时,她已到了宫颈癌晚期。前夫在经过三天三夜思考后终于答应了前妻。7月6日凌晨2点多,刚复婚仅8天的罗梅(化名)在丈夫怀里安静地闭上了眼睛,罗的亲人们都说,她是没有遗憾离开这个世界的。

  有外遇 狠心妻抛夫弃子

  10多年前,在重庆某运输公司工作的毛大志经人介绍认识了刚离婚的罗梅,罗还带着个刚满周岁的儿子。婚后,毛一家三口过得有滋有味。但这样的日子没过多久,毛就发现妻子“痴迷”上了跳舞。1998年,罗提出了离婚,这时毛才知道,妻子有了外遇。那时,毛和罗所生的孩子才5岁,罗的父亲激烈反对女儿的行为,甚至以断绝父女关系相威胁。但罗仍然抛夫弃子,决然离去。

  生悔意 身患绝症欲复婚

  去年8月,一直单身的毛从罗的亲戚处得知,罗患了宫颈癌,已是晚期。那以后,心怀恻隐之心的毛开始每个星期都让小儿子提着补品去看望罗。而他自己也不时打电话询问罗的病情。今年6月24日,毛到罗家中探望,当他看见原本年轻娇美的罗,如今却躺在病床上瘦得脱了形,竟忍不住潸然泪下。罗则睁着充满悔意和期待的双眼,向毛提出了复婚。她说:“我希望在我人生的最后一刻,有个圆满的家……”

  结婚时 结婚证被送上门

  面对曾经的耻辱,如今的孤苦,毛犹豫了。经过三天三夜的思考,6月27日,毛带着自己和罗的证件,来到了渝中区婚姻登记中心。

  他是来办结婚证的,但让工作人员为难的是,毛的准妻子因为身患癌症已卧床不起。但按规定,结婚双方必须同时到场才能办理结婚证。毛一听非常着急,央求工作人员“通融”,并讲了自己的故事。故事讲完,婚姻登记中心工作人员无不动容,当即决定破例“上门服务”,把结婚证送到了毛家中。6月28日下午,当毛握着罗枯瘦的手,当着工作人员的面在登记簿上写下两人的名字时,罗梅喜极而泣。

  复婚后 重病妻含笑而去

  此后的几天时间,毛几乎寸步不离地守在罗的身边。罗精神好的时候,会让毛抱着自己,回忆两人的往事。7月6日凌晨2点多,罗安静地闭上了眼睛。

  7月8日上午,记者在大坪“金色谷大酒店”见到了正在给妻子操办丧宴的毛,大厅的墙上尚有别人留下的耀眼的喜字。55岁的男人,在记者面前,说起刚刚去世的妻子,竟数次掩面而泣。罗的儿子则在旁轻声劝道:“爸,妈是带着微笑走的,她没有遗憾……”

  (编辑 思夕)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