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奉化千方百计破解土地“瓶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1日10:16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宁波日报讯(奉化记者站马钧范奕忠王校美)最近,奉化历史上最大的围涂造田工程———红星海塘围垦项目正式启动。该项目总面积1.6万亩,完工后可增加实用土地面积1.2万亩。这是该市着力缓解土地后备资源紧张的重要举措之一。

  近年来,奉化招商引资呈现出前所未有的好势头,但随之而来的土地供需矛盾日益突出。为破解这一制约“瓶颈”,该市通过扩大增量,增加容量,盘活存量等措施,千方百计寻求发展空间。为储备更多的“提速”资本,奉化开发和整理并举,增加土地面积。该市去年完成了2.2万亩土地整理任务,今年除红星海塘围涂开发外,又在松岙、莼湖、西坞、尚田等镇、街道开工整理土地2.5万亩。

  与此同时,不断加大开发区投资强度,增加单位土地容量。鼓励各类资本建设标准厂房和多层厂房,严格控制投资密度和容积率,对大宗用地实行一次规划、分期供地的方法,有效利用土地指标,近三年供地率平均在90%以上,居全省前茅。为少占耕地,该市对污水处理厂、生态公路等基础设施的选址和走向进行反复研究论证,最终选址在山岙建设的污水处理厂比原方案少占耕地近200亩。对已征未供的低效益、低技术项目坚决进行置换。对今年检查中发现已供未用的5个项目,分别采取了复耕、收回和督促开工等办法,予以充分合理利用。同时引导和促进存量土地在企业间流动,在流动中提高土地使用价值,提倡企业利用现有生产场地,走内涵式发展道路。

  通过努力,奉化招商引资中的土地制约“瓶颈”已开始缓解,项目引进总量继续上升,经济稳步发展。今年1至6月,全市新引进项目146个,其中80个已开工。2002年落户该市开发区的台商独资企业宁波华扬铝业科技有限公司,今年又增资3557万美元,引进国际先进设备,抢占产品高端,打造全国最大的新型铝合金材料基地。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