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民族路:古老商业街“步行”前进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1日10:24 河北日报

  民族路,地处石家庄市新华集贸中心区域,坐落在商业黄金地段,该路全长1000米,是石家庄市最早的商业区之一。据记载,20世纪初,曾在此街修建了“同乐”戏院,是石家庄较早的文化娱乐场所之一,故取名同乐街,之后几经易名,1979年更名为民族路至今。当年,老字号的商铺、客栈、银号等店铺荟萃,形成了老万宝、乐仁堂等一批石家庄最早的商业名牌。

  然而,近日记者再走进这条刚刚试开街的商业步行街时,已经很难找寻到她昔日历经风雨沧桑的影子。花岗岩的开阔路面,设计新潮的路灯,个性张扬的店面,鳞次栉比的高楼,加之记录当年省会商贩经营场景的雕塑和别致新颖的垃圾桶等“小品”点缀,让人触摸到的是老街道的青春气息。已经落户扎根的王府井百货、巴黎春天等商场名店加盟其间,更让民族路处处充满了浓郁的现代商业气息。

  据了解,5月1日后开街的部分只是民族路的一期工程,按规划,民族路二期建设完工后,商业步行街两侧建筑将统一立面装修,都是落地玻璃门,透明橱窗,夜景霓虹扮亮。在商业街醒目位置还将设置大型彩色电子显示屏、街头微机接驳和触摸屏。可以预见,那时的民族路会真正成为一条名店云集、流光溢彩,融购物、休闲、娱乐为一体的繁华不夜路。

  尽管民族路有着无限精彩的明天,可是如今一些管理和建设上的不和谐音也不容忽视,按照步行街改造的街道,自行车、摩托车不时穿行而过;商业网点经营品种尚显单一,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客流量;曾经多种风味小吃云集的店铺现在不少已经搬迁绝迹,给人难免留下些许遗憾。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北京暴雨阻塞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