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申城风景线:健康瘦身沪上女性乐度“玲珑”夏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1日10:4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七月十日电 题:申城风景线:健康瘦身 沪上女性乐度“玲珑”夏日

  中新社记者褚婷婷

  每年一到夏日,爱美的女士们就纷纷开始“瘦身”总动员,瘦身仪、瘦身茶、收腹霜,甚至不惜来个瘦身手术以彻底变身“窈窕身姿”。今年夏日,申城时尚女性们在“瘦身”行动中,大行“修身养性”风,从改善食谱到运动健身,享受健康瘦身、乐度“玲珑”夏日。

  家住杨浦区的许小姐,一米六的身高体重六十公斤,为瘦身的她没少操心,据她介绍,瘦身腰带、收腹带、脂肪运动器等瘦身仪器她已购置一大堆,但并未让她“窈窕”起来。今夏,她彻底放弃了对外力瘦身的幻想,决定到健身房。她告诉记者,几乎每隔一天就到健身房,通过运动加大脂肪消耗,让她心情格外舒畅。她笑呵呵表示,尽管体重还没有明显变化,但她已感觉运动后的身体比以前轻巧了许多,瘦身不在一朝一夕,她要坚持运动着并美丽着。

  记者日前走访申城一些健身中心了解到,夏日,健身房里的女性顾客明显增多,她们大多是冲着瘦身而来,或器械运动、或游泳跳操,在瘦身的同时还陶冶了性情。年过四十的张女士,是一家外企部门主管,繁忙的工作并没有让体型偏微的她瘦身,却让她心情抑郁。今年夏日,她在朋友的介绍下练起瑜珈操,她告诉记者,短短几个星期的练习,体重减轻了,而且心情也平静了许多。

  一些天生不爱运动的瘦身族也有妙招健康瘦身。王女士今年三十多岁,平日里好美食又缺乏运动的她体型不可避免地偏胖,夏日来临,为让自己能穿上“窈窕”的裙装,她正在加紧减肥,她的高招是食疗减肥,在营养师的指导下,她改变了以前顿顿饱餐的饮食习惯,每日三餐只吃七分饱,彻底告别零食,尤其是临睡前不再贪吃。她告诉记者,三星期她瘦了三四斤,水果餐不仅瘦身还美容,真是一举两得。

  据了解,前几年,当一些瘦身仪器刚问世时,曾令沪上不少急切减肥的女士心仪,甚至有不少人忍痛接受抽脂、洗肠等瘦身手术,今年入夏,申城女性选择健康瘦身者明显地多起来。年过五旬的陆阿姨告诉记者,以前她吃了不少瘦身保健品,令其健康大受影响,今年她在朋友推荐下尝试运动减肥,同时配合健康饮食,一个月下来,她体重开始下降,她表示要长期坚持,以让步入中老年的她“苗条”起来。

  业内人士表示,随着健康观逐渐成熟,申城女性的瘦身心理日趋理性,在瘦身行动中表现出更多对健康的关注,“玲珑”夏日里,瘦身、健康两不误。完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