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福州精神”应征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1日11:06 东南快报

  坐山望海泽被苍生

  提供人:连和平

  身份:自由职业者

  作为一个城市的精神,应考虑其号召性和可持续性,要符合过去、现在和未来社会的走向,这样才能福荫子孙、泽被苍生。现代社会以知识为载体、以网络为桥梁,世界距离越来越近了。这就要求我们应有世界的、全局的视角。我们应把这种共性融到城市个性文化建设中,使其更具生机和活力。

  “坐山望海”中的山是那么稳健、有力、富有生机;海是那么宽广、深邃、富有内涵。它既概括了福州的地理特征,也预示了福州的发展方向,更体现出福州人敢于善于闯世界的气魄。这也是福州历史沉淀的结果。

  在近代,林则徐是第一个“睁眼看世界”的中国人;在现代,福州人的足迹遍及世界各地。“泽被苍生”则体现了福州人的奉献精神,这也是现代人应有的一种重要精神。二者的结合完整地体现了福州人的风貌。

  本报热线电话:0591-7809110,传真:0591-7809367,函寄:福州北环中路131号时代金典大厦4楼东南快报收(请注明“城市精神”),电子邮箱:dnkb@vip.sina.com(来源:艾兰程歆整理)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