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厦门昨开业最大家具城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1日11:22 东南快报

  本报讯昨日,SM城市广场家具家居城如期开业,首期虽然只启动4楼的主通道,但到10月份将扩大到整层,营业面积高达2万平方米,成为厦门最大的家具卖场。

  有业内人士大胆预测,SM家具家居城的开业对厦门家具市场现有格局将产生冲击,加剧竞争使消费者受益。

  据有关人士介绍,厦门的家具零售市场发展从全国来看相对滞后,一方面缺乏大型的家具卖场,自发形成的禾祥路和江头一带的家具店显得比较零散;嘉年名华是厦门第一个家居广场,但面积也只有一万多平米,而在广东的吉胜尾邦家具城一个家具城面积就在10万平方米以上,苏州、重庆等地也都有大型的家具广场。

  另一方面,由于缺乏大型的家具广场,一些国际国内知名品牌家具也迟迟未入厦门。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没有大型的集中卖场,硬件环境差也给消费者的选购带来了许多不便。禾祥路一带的家具店,因为没有停车位,不少客流已经开始往其他地方转移。因为认为厦门可选购的家具品种太少,价格又高,不少市民甚至舍近求远,三五结伴地到广东去购置家具。

  有业内人士认为,SM作为一个全球知名的购物中心,开设家具城将能吸引不少新品牌入驻厦门。现在百货、大型超市竞争日益激烈,家具这块市场相对空间较大,未来几年定有不少商业地产盯准这一市场,届时受益的将是广大消费者。(来源:魏洁记者曾志铭)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