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昨60余乘客拒下飞机(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1日11:24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乘客们拒下飞机

记者杨静雅/文胡龙召/摄摄

  宁波晚报讯昨天晚上,栎社机场发生了建成以来首起乘客拒下飞机事件。因飞机发生故障,原本于下午1:30抵达栎社机场的MU5132次航班到晚上7:35才到,60余名乘坐该航班由北京飞往宁波的乘客因此和东方航空公司宁波分公司发生矛盾,拒下飞机3个小时,并导致5个航班因此延误。到今天凌晨,乘客才每人拿着200元补偿款离开机场。

  机舱内小孩饿得直哭

  昨晚9时许,记者接到读者报料后赶到栎社机场。机场问讯台前围满了MU5132次航班乘客的家属,他们情绪激动,要求上飞机去看自己的亲属(如小图)。他们的手机不时响起,不断有坐在飞机上的亲属向他们“汇报”飞机上的最新消息,一会儿有人说空调已经关掉了,一会儿又有人说里面没有食物了。

  晚上9时45分,栎社机场获准几家媒体的记者凭记者证进入MU5132次航班内采访。记者一走进机舱,便闻到一股酸味,一名年轻的妈妈抱着儿子哭着走向机舱门口,大声地说:我儿子饿坏了,也不给我们送水送饭。还有一名小孩哇哇直哭,吵着要下去。一位六七十岁的老人脸色发灰,他的女儿说他的高血压病又犯了,刚才被闷得晕了过去。几名乘客代表走到机舱门口,向记者讲述了事情的经过。

  飞机延误补偿金引纠纷

  据了解,MU5132次航班本来是昨天上午10时40分由北京起飞。但就在飞机载着乘客准备按时起飞时,发生了漏油故障,维修耽搁了3个小时。下午2时许,北京机场通知120余名乘客再次登机,乘客提出要按国家民航总局新近出台的飞机延误补偿标准获得补偿后才能登机。北京机场立即致电MU5132次航班的业主单位———东航宁波分公司反映乘客要求,东航宁波分公司电函答复北京机场:尊重机场的处理。北京机场工作人员和乘客口头约定,乘客到宁波机场后由东航宁波分公司补偿。下午5时许,MU5132次航班从北京起飞,于晚上7时35分安全抵达栎社机场。

  航班抵达栎社机场后,120余名乘客要求获得补偿后才能下飞机,并提出了每人300元的标准,东航宁波分公司坚持每人最多只能补偿200元,约有近一半人接受了补偿方案,下了飞机,另外60余人继续留在飞机上,双方谈判处于僵局。在双方吵吵嚷嚷中,有一名乘客想开窗透气,结果误将应急门拉开了,应急门本是在发生空难时才启用的,一旦拉开,飞机的密闭性就大打折扣,要花巨资修理。机组人员见状要求乘客等公安机关来处理,双方矛盾更加激化。

  晚上10时35分,也就是飞机落地整整3个小时后,乘客才在机组工作人员的劝说下,开始走下飞机,撤到了机场一楼候机室等候赔偿。

  晚上11时许,乘客代表和东航宁波分公司达成了每人补偿200元的协议,乘客凭机票当场领了钱,带着怨言消失在夜幕中。

  东航5个航班延误

  一波刚平,一波又起。昨天晚上12时许,就在记者准备离开机场时,又得知由于MU5132次航班延误再加上乘客不下飞机,导致东航宁波分公司去厦门的航班晚起飞好几个小时,去厦门的乘客也以拒绝登机的方式要求补偿。

  据东方航空公司宁波分公司的张经理介绍,7月1日,民航总局出台了班机延误补偿指导性意见,但没有具体的实施细则,给各航空公司近期的工作带来许多不便。最近几天,国内频频发生乘客为获延误补偿而拒上飞机的事,但拒下飞机的事还没有发生过。栎社机场的一位负责人也说,在他的记忆里,栎社机场以前还未发生过乘客拒下飞机的事。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