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田村旱坡地改种果蔬产值翻番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1日11:26 贵州日报

  金黔在线讯 修文县久长镇新田村把旱坡地改种经果林和蔬菜后,农民人均纯收入超过3000元。

  说起农民增收的喜悦,村主任康文志说,以前在坡地上种包谷,纯粹是广种薄收,1亩最多得100元,除去种子、肥料等投入,1亩地只得50元;现在种上果树,蔬菜,除去所有投入,1亩地净增500元不成问题。全村1400多亩地,除400亩水田种优质稻外,600亩种蔬菜,400多亩种果树,亩产值超过3000元,除干打净,1亩至少有1000元纯收入。目前,该村加大科技投入,精耕细作,除种植大路菜外,还种植价高的精细菜。

  镇长傅坤高兴地告诉记者,地还是那些地,农业结构调整后,土地的产值翻了好几倍。往年这个村到冬天闲地多,近年来全部种满作物,农民收入增加了,生活质量不断提高。

  作者:敬振伦 来源:贵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