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加大科技含量 加强种植指导道真烤烟生产服务到位烟农高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1日11:28 贵州日报

  金黔在线讯 道真自治县加大科技、资金投入,积极支持烟农发展烤烟生产,目前,全县11万亩种植计划已全面完成,烟苗长势喜人。

  今年,该县把“漂浮育苗”作为提高烤烟质量和产量的关键技术大力推广,推广面积由去年的5万亩扩大到9.4万亩,占大田移栽面积的85%以上,高于遵义市平均水平20个百分点。在烟苗移栽时节,该县普遍推行分离式移栽法,使移栽后烟苗生长均匀一致。在移栽过程中严格推行缩株,每亩保证在1000至1100株。为使上述技术落实到位,今年以来道真烟草部门采取以会代训和技术人员到田间地头现场培训等形式,对全县烟农普遍进行了3次以上培训。并为每户烟农建立了档案,实行分类指导。

  在加大科技投入的同时,县里今年还进一步加大资金投入,扶持烟农种好烟。县烟草公司投入1300多万元,县财政投入200多万元,帮助烟农推广漂浮育苗和地膜烟,购送专用肥、修建烘房等。

  据道真烟草公司经理杨小林介绍,今年全县种植烤烟的农户虽然比去年减少了5000多户,但面积与去年持平,烤烟种植已向着有技术有能力的烟农手中集中,烤烟大户种植面积已占全县种植面积的72%。记者在上坝、玉溪、河口等镇乡采访时,烟农陆其武兴奋地说:“今年烟草公司技术服务很到位,资金扶持也大,我们烟农完全放心。只要老天爷不扯拐,我家种的烟纯收入不会少于1.5万元”。

  作者:朱世德 来源:贵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