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香港一楼房走廊崩塌数十吨水泥块未伤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1日11:31 人民网

  人民网香港7月11日电香港青衣岛一座20多年楼龄的货柜仓库大楼,昨天下发生罕见走廊崩塌意外,7、8、9三层长约20米的走廊共重数十吨的水泥等建筑块突然塌下,幸而事发时没有行人经过,未有造成伤亡事故。香港屋宇署事后封闭大厦多层楼进行检查。

  出事大楼高22层,占地面积1万多平方米,主要提供货仓出租服务。有目击者说,突然听到几声轰然巨响,只见满天灰尘,开始不知发生了什么事,后来才看清是大楼的走廊塌了。另一名工人事发时正在该楼15层的仓库工作,感觉大厦发生摇晃,以为发生了地震,探头出窗外查看,发现是下面的一段走廊崩塌了。他庆幸说,该公司的办公室设于8楼,仓库则设在15楼,平时上下都是走外墙走廊,幸好事发时没有经过,否则真的不敢想象。而另一名工人则说,平日有逾千名工人在该中心工作,幸而事发在周末下午,大部分工人都已离开,否则必会造成严重伤亡。

  意外发生后,货仓部分外墙出现裂痕,多层走廊底部的水泥构件出现剥落,钢筋外露且已生锈。该货仓2至4楼为停车场,5楼以上全为货仓,7楼以上的外墙都设有一条悬臂式走廊,其中靠海一面的走廊全长近百米,宽一米半。

  警方及消防接报后迅速赶低现场,随即封锁现场,以防该货仓再发生走廊倒塌。经初步调查,事件中没有人伤亡。(吴酩)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