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A组战罢两轮小组赛 哥伦比亚队提前出线(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1日11:42 广州日报大洋网
佩雷亚最后关头为哥伦比亚队打开胜利之门。

  本报讯(记者周婉琪)北京时间昨天上午,2004年美洲杯展开第2轮小组赛,前天巴西队最后时刻进球险胜对手的一幕在卫冕冠军哥伦比亚队身上重演。凭借佩雷亚在第90分钟的进球,哥伦比亚队以1比0击败玻利维亚队。哥伦比亚队目前两战全胜积6分,领先A组第3名仅积1分的玻利维亚队5分而提前一轮出线,他们也是本届美洲杯第一支晋级8强的球队。A组的另一场比赛,东道主秘鲁队没有再大意犯错,以3比1大胜委内瑞拉队,秘鲁队目前一胜一平积4分,晋级的希望也非常大。

  A组最后一轮角逐将于北京时间13日进行,秘鲁队将与哥伦比亚队正面交锋,以争夺A组头名的位置。按照赛程,获得A组头名的球队,很大程度上能够避免在1/4决赛和半决赛上避开强大的阿根廷队和巴西队。而由于3个小组中成绩较好的两个第3名也可以跻身8强,因此委内瑞拉队和玻利维亚队之间也将会展开一场“生死较量”。

  卫冕冠军两战两胜

  哥伦比亚的卡尔达斯队以“黑马”的姿态击退阿根廷的博卡青年队夺得了本赛季的南美解放者杯,严丝密缝的防守是他们成功的“绝活”之一,而以卡尔达斯队为班底的卫冕冠军哥伦比亚队在本届美洲杯中也坚决执行了这种战术,本届美洲杯前两场比赛,哥伦比亚队都是以1比0幸运地小胜对手。揭幕战他们凭借一个有假摔嫌疑的点球险胜委内瑞拉队,而昨天他们直到最后一分钟才以一记头球击败玻利维亚队,虽然他们的这种打法不太好看,但却极为实用。秘鲁队虽然两场比赛进了5球,却只得到4分,而哥伦比亚队两场比赛只进两球就已经提前出线。

  本场比赛,哥伦比亚队与玻利维亚队都基本上沿用了首场比赛的阵容,同样的,他们的表现也跟首场比赛一样谨慎。双方都立足中后场的防守,进攻方面则略显投入不多,全场比赛两队基本上都呈僵持状态,哥伦比亚队虽然攻势更多,但玻利维亚队的防守却是十分稳当。

  直到比赛快结束的时候,玻利维亚队眼看1分就要到手开始全面收缩防守,但在对手久攻不下表现急躁之时,他们的精神也有所放松。正在此时,哥伦比亚队就跟前天的巴西队一样,抓住了最后一次机会,粉碎了玻利维亚队全场的努力。第90分钟,哥伦比亚队左路传入禁区,替补上场不久的佩雷亚在中路头球吊门,玻利维亚队守门员站位显然有点靠前,他虽然飞身斜扑但仍鞭长莫及,皮球飞入玻利维亚队球门的右上角。

  东道主扔掉“包袱”

  首轮比赛,秘鲁队包袱过重而被玻利维亚队抓住破门机会,但最终逼平对手也令他们士气大涨,因此本场至关重要的比赛,秘鲁队员显得非常自信,虽然委内瑞拉队积极拼抢,但秘鲁队还是非常有耐心地寻找机会,同时在进攻中也避免了后防洞开。

  果然,委内瑞拉队在第33分钟出现了失误,被秘鲁队成功把握机会率先得分,阿卡希耶特长传禁区边缘,皮萨罗在禁区接应给对手造成了压力,结果弃门而出的委内瑞拉队门将阿吉鲁西在贸然出击时同自己球队的两名后卫相撞,皮球碰在雷伊的腿上弹出,秘鲁队的前锋法尔范第一时间在禁区边缘内捡漏将球射入空门。

  这个失球令委内瑞拉队变得十分着急,他们在第62分钟再次出错,维切兹左路传中,委内瑞拉队竟然盯漏了人,无人防守的索拉诺门前轻松推射得手帮助秘鲁队将比分扩大。3分钟后,维塔利在中场犯规累积两张黄牌被罚下场,委内瑞拉队更是雪上加霜,结果在第72分钟,秘鲁队两位功臣配合,刚进一球的索拉诺主罚右路任意球,助攻一球的阿卡希耶特后点以一记漂亮的鱼跃冲顶破门,秘鲁队就此锁定胜局。虽然委内瑞拉队在两分钟后由马尔吉奥塔在禁区边缘右脚精彩的凌空抽射扳回一球,但一切都为时已晚。

  然而,胜利也让东道主有点得意忘形,除了后防洞开被对手扳回一球外,第81分钟,皮萨罗在禁区左侧假摔被黄牌警告,6分钟后,皮萨罗又在前场极为不智地蹬踏对手,结果累积两张黄牌被罚下场,这位效力德甲拜仁队的射手将缺席下轮与卫冕冠军哥伦比亚队的关键比赛,这对秘鲁队争取A组头名显然不利。

  美洲杯昨天战报哥伦比亚1∶0玻利维亚佩雷亚90'秘鲁 3∶1委内瑞拉法尔范33'德卡多罗斯74'索拉诺62'阿卡希耶特72'美洲杯A组积分榜球队 胜平负 净胜球积分哥伦比亚 2 00 26秘鲁 1 10 24玻利维亚 0 11-11委内瑞拉 0 02-30

  周婉琪辑(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