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贵州省8县遭暴雨袭击 直接经济损失1000余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1日12:52 贵州都市报

  金黔在线讯昨日,记者从省气象台、省防汛办获悉,7月9日8时至10日8时,我省出现了一次明显的降雨天气过程,8个县市遭到暴雨袭击,六枝、德江、兴义、兴仁、关岭等5个县市遭受洪涝灾害,直接经济损失1000余万元。

  此次强降雨区域主要集中在省的中部以北、以西地区,到昨日上午,我省的红花岗区、桐梓、遵义县、德江、六枝、关岭、兴仁、晴隆等8个县区降了暴雨,其中六枝特区降雨量达到93.4毫米,并且全省24个县市降大雨,其余县市普降小到中雨,在降雨中,各地气温有不同幅度下降,市民普遍感到凉爽。

  据省水文水资源局水情监测报告:北盘江贞丰县境内这洞水文站10日16时出现洪峰,水位366.35米,超警戒水位2.35米。赤水河支流牛渡河桐梓水文站10日9时出现洪峰,洪峰水位923.14米,超警戒水位0.14米。湘江支流高坪河九节滩水文站10日2时30分出现洪峰,水位为851.32米,超警戒水位0.12米,省内其余河流水位均未出现超警戒水位洪水。此外,全省十一座重点大中型水库水位均在汛限水位以下。

  据初步统计,降雨致使六枝、德江、兴义、兴仁、关岭等5个县市、26个乡镇20万人受灾,农作物受灾15.55万亩、成灾11.5万亩,灾害造成直接经济损失1000余万元。

  据省气象台121信息台的气象专家透露,我省强降雨已从昨日晚些时候开始南移,转到省的东南部地区,从7月11日开始,我省中部北部等地区降雨减弱,转为阴雨天气,在未来两天,我省持续阴雨,市民出门仍要带伞。

  又讯昨日上午10:20左右,贵阳突降瓢泼大雨,省城部分街道出现短时排水不畅,贵开路高架桥一段地势低洼积水深达40厘米,车辆经过如同行船(如图),不少小型车辆被“呛死”在路中,使该路桥段交通受到严重影响。市政管理部门紧急出动30多名施工人员在防撞墙上打洞排水,经5个多小时的紧张抢险,终将积水排尽,交通得以恢复。

  作者:田平 国辉 来源:贵州都市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