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作文:给自己写的一封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1日13:24 兰州晨报

  兰州市外国语中学初一六班李一丹

  十三岁的丹丹:你好!

  我真不知该如何称呼你,噢!不对,应该说是“我”。孩子,今天是7月4日,是咱们的生日,在2004年的你十三岁了,在2071年的我却已八十岁了,这样特殊的日子当然得庆贺庆贺了。庆贺的形式吗,还是按几十年的老规矩来吧,叫上几个好朋友,王若云、李雯、何璐……卢佳奇(哦,对了,她是咱们高中的朋友,才上初中的你肯定不知道),说来可笑,她们现在和我一样都是苍颜白发,步态蹒跚,儿孙满堂了。我们几个老家伙(你那个时候好像都是自称“死党”,别人称你们是“MM”)还是会一起去看电影、吃火锅,去歌厅一展歌喉,用可视掌上电脑去问候不能来的朋友……

  去感受不再属于我们的年轻时光。

  当然,我们的儿子也会从宇宙研究中心(他工作的地方)发送问候给我祝贺;我们的女儿照例会为我举办网上party,让全世界的老人一起联欢。只是孙子、外孙女调皮捣蛋,都快把我这老腰累折了。他俩和咱们小时候像极了,这真是隔代遗传啊。对了,这两天我听全息广播里说,时光机器快研制成功了,我真想八十岁的丹丹和十三岁的丹丹一同吃生日蛋糕,一同畅游黄河,一同观赏香山红叶,但不知这个愿望能不能实现。

  在这里我还想告诉你,生命只有一次,许多机会错过了就不会再来了,所以你一定要珍惜每一次机会,不要让它从你身边溜走,同时记住,一定要好好读书,孝顺父母,对朋友要以诚相待,做一个正直的人。

  这样你会按照我的生活轨迹,在清华大学毕业后就去美国读研究生,再去英国读博士,学业成功后就立刻回到祖国,轰轰烈烈地大干一番事业。但你要记住:你不要以为我告诉了你以后的人生道路,你可以不经过努力就可以坐享其成。我告诉你,我通过时光预览机可以看到,不努力的你在另一个世界里苦苦挣扎于社会的最底层,不要说为祖国做贡献,连温饱问题都解决不了。

  因而在你的面前有着两个完全不同的世界,就看你自己如何选择!你一定要记住:不要松懈,只要努力!

  好了,今天一高兴扯了这么多,总之,我希望青出于蓝而胜于蓝,相信你这个十三岁的丹丹将来一定会比我这个八十岁的丹丹更出色。

  最后祝你身体健康、学习进步!

  爱你的八十岁的丹丹即笔2071年7月4日(来源:兰州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