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作文:我的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1日13:24 兰州晨报

  秦安路小学四年级二班于梦瑶

  我是一只小鸟,偎依在母亲身边。不像弟弟妹妹围着母亲撒娇,不像哥哥姐姐出去玩耍,我只是呆呆地注视着天空,想着自由、广阔……

  我想飞,我把希望寄托在天空。我知道鹰飞得最高,看得最远。当鹰那雄健的身影再一次映在我生活的森林时,我高喊:“鹰啊!

  你为什么飞得那样高?”“鹰以优美的姿势在天空盘旋了数圈,才落在了我头顶的一根树枝上,我一直望着它,想高飞的愿望更加急切。鹰说:“你和我一样能飞,但我把所有的一切都倾注在了飞翔,所以我才飞得那样高。”我若有所思地应了一声:“噢。”又目送鹰雄健的身影飞出这片森林。

  从此,我真的把所有的一切都倾注于高飞。也许你会说我傻,但当你要完成自己的愿望时,也会失去理智,付出一切代价去完成这个梦想。

  但我失败了。无论怎样,我都不能高飞。我失望了,不愿多看一眼天空。是天空摧毁我幼时的梦。

  我开始眷恋于大地,它是万物的妈妈。每一次走在林间,看着娇艳的花尽情展示自己美丽的花衣裳;看到绿树为世界树立安全;看到蝴蝶、蜜蜂辛勤劳作;听到同伴们愉快的歌声;看到登山者走上这片土地为自己树立人生的目标与信念;看着小动物们高兴地活着;听到……看到……

  这一切都是大地给予的。

  我爱大地,我更爱在大地上飞奔。我知道鸵鸟是世上跑得最快的。当鸵鸟那如箭的身影再一次穿过森林时,我叫道:“鸵鸟啊!

  你为什么跑得这样快呀?”鸵鸟略停了一下,说:“因为我把所有的一切都倾注于奔跑上。”说完,又飞奔起来。我以羡慕的目光目送它飞奔出了森林。

  我又以幼时对高飞的热情来对待飞奔,可我还是失败了。大地摧毁了我少年的梦。

  我成家了,有了一群孩子,他们围在我身边叽叽喳喳。我给他们讲了我高飞和飞奔的梦,这时小女儿乌莹提了个奇怪的问题:“那你为什么快乐呢?”我沉浸在思考中。这时,耳边想起了一个熟悉的声音,甜美又温柔……

  “瑶瑶,快起床!

  上学要迟到了!

  妈妈今天早上特别为你做了面包圈,快起来呀……”我揉揉惺忪的眼睛,心里骂道:“真是天公不作美!

  怎么偏偏这时候把我弄醒,真是的!

  气死我了!

  ”哎呀!

  不好,要迟到了……

  \\CBWJS\CBTP\新闻图片\1077.TIF\\CBWJS\CBTP\新闻图片\1077.TIF“纸中城邦杯”欢乐童年·读书时光作文大赛作品选(来源:兰州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