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审计署揭盖监察部挖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1日13:24 兰州晨报

  审计署揭盖监察部挖根 审计发现的24起大案已查结7件6件有望近期查结

  最近,国家审计署审计长李金华向全国人大常委会提交了2003年度审计工作报告,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关注。日前,监察部有关负责人透露,监察部按照国务院和中央纪委的部署和要求,会同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等部门和有关地方党委、政府,一年多来对由审计机关发现的24起案件线索组织力量进行了认真查处,其中有的问题在审计报告中作了披露。目前已查结并移送检察机关的7件,近期可查结的6件,正在办理的6件,协调或督促有关地方和部门办理的5件。查办金融领域主要案件

  一人贷出74亿元案

  审计报告反映广东佛山私营企业主冯明昌等涉嫌经济犯罪问题。经查,冯明昌与银行、政府部门人员勾结,从中国工商银行骗取74亿元巨额贷款,案发时尚有25亿元未还。目前,已对冯明昌等62人先后采取了司法措施,其中工行广东分行原副行长叶家声、佛山分行原行长林俊江、南海区支行原行长林裕行、南海区财政局原局长孙伯宽、何伟林等人已被逮捕;相关部门数十名责任人将受到处分。农发行违法租赁问题

  审计反映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巨额固定资产租赁中存在重大违法嫌疑问题。经查,在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向北京美禾电子有限公司租赁总额9.2亿元固定资产业务过程中,美禾公司偷逃营业税1000余万元,美禾公司法定代表人蔡国安利用增资扩股与上级公司脱钩之机将巨额国有资产据为己有。目前,蔡等人已被逮捕,对农业发展银行有关人员的违纪问题正在调查中。中行原副董事长一案

  中国银行原副董事长刘金宝利用职权影响违规发放贷款、谋取私利、涉嫌贪污受贿案件。

  2003年6月,中央纪委、监察部对其问题进行了调查,并于2004年1月将此案移送检察机关立案侦查,同时,另5名涉嫌犯罪的中国银行上海分行中高层管理人员中,有4名被逮捕、1名取保候审。目前,中央纪委、监察部正在支持配合检察机关深入进行调查。查办电力系统主要案件

  原国电副理事长问题原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副理事长林孔兴在任华中电业管理局局长、华中电力集团总经理期间,伙同其妻王萍贪污、受贿100余万元,并有巨额财产来源不明。

  2004年1月,林、王二人被移送湖北省检察院立案侦查。现已追缴赃款1000余万元。

  鞍山电业局原局长问题鞍山电业局原局长陈忠一自1999年以来,擅自将3.7亿元巨额资金借予私营企业主李殿禄,并为其提供7800万元银行贷款担保,从中收受30余万元。

  2003年11月,陈被立案侦查,已追缴赃款6800余万元。

  山西电力科学院问题 1998年至2003年7月,山西省电力科学院套取并集体私分国有资产4300余万元。

  2003年11月,该院原院长陈懋龙,原副院长毛原祺、宋跃红,原财务科长王建政、原多经科长王玉琦因分别贪贿10万至100万元,被立案侦查。目前已追回1600余万元。

  北京供电公司问题经查,北京供电公司(原北京供电局)负责人在1993年至1997年间,担保承担赔偿责任,擅自将6400万元专款投资威克瑞公司,已无法收回;擅自决定为威克瑞公司提供7.8亿元担保,致使贷款无法偿还。查处其他部门主要案件

  林业局下属单位问题监察部对国家林业局下属的调查规划设计院等4个单位编造、变造林业治沙贷款合同,套取中央财政贴息资金问题已经核实,将依据有关规定对有关责任人进行处理。

  体育总局挪用资金问题审计报告反映国家体育总局动用中国奥委会资金建设职工住宅等问题。监察部于2004年5月会同审计署组成联合调查组已开展调查,调查工作正在进行中。

  据新华社7月10日电(来源:兰州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