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你开出天价我持币观望 近期二手房报价虚高影响成交量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1日13:29 青岛新闻网

  晚报讯一套2000年建设的房子,每平方米的售价超过了5500元!近期,一些市民看好房价趋升的市场走势,在出售旧房时“狮子大开口”,将价格定得非常高,但这种漫天要价也影响了二手房市场的成交量。

  近日的二手房信息显示,四方一处小区一套86平方米的房子开价48万元,虽然是精装修房,但当地不少人看了这个信息后,都说要价高得有点离谱。而位于威海路附近的一处84平方米的房子,要价则达到了58万元。据一位从事房产中介的人士介绍,现在不少二手房的业主都在别处另有房子居住,原有旧房不急于出手,在目前房源较紧的市场形势下,获利的心理较重,所以经常出现虚报高价的现象,这种高价房在市内四区和崂山区都存在。据权威部门统计,去年年底我市市内四区二手房成交均价为2497元/平方米,今年前五个月二手房成交均价为2780.84元/平方米,与去年相比,同比增幅为20.85%。

  据介绍,部分二手房的高价也影响了市场成交量,一些想买房的市民由于无法接受这样的价格而处于观望状态。

  据了解,今年以来,大量的住宅项目正处于施工建设中,竣工房屋数量较少,市场供应出现缺口。业内人士认为,待这批在建楼盘竣工后,将会缓解二手房市场的压力。(记者芦智峰)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