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银川夏季城市供水接近极限 呼吁节约用水度难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1日15:43 人民网

  人民网银川7月11日电记者杜峻晓报道:近些天,随着高温天气的持续,宁夏回族自治区首府银川市居民用水量不断攀升,该市的城市供水已接近极限。

  据银川市自来水总公司介绍,银川市兴庆区、金凤区、西夏区每日总供水能力为20万方,目前金凤、西夏两区供水能力尚有盈余,但兴庆区供水已经非常紧张。现在共有四个水厂为兴庆区供水,每日最大供水能力为15万方。来自兴庆区供水调度中心的数据显示:7月6日,兴庆区供水量达到14.52万方,7月7日供水量达14.9987万方,7月8日供水量达14.78万方。7月9日随气温略有回落,供水量也暂时有所下降。银川市自来水总公司调度中心负责同志介绍,根据银川市供水情况特点,每个周末的用水需求量要比平时多出1万多方,如果周末仍持续高温,供水需求肯定会大大超过全市自来水供水承载能力。

  由于银川市近年来城市建设的飞速发展和城市规模的扩大,使城市供水在今夏呈现紧张局面,新一轮的供水基础设施建设迫在眉睫。银川市自来水总公司今年将贷款对兴庆区第二水厂、第三水厂进行大规模扩建,预计新增每日供水能力9万方。为缓解城市供水压力,银川市供水调度中心表示,无论供水压力多大,自来水公司一定竭尽全力,加强调度,保证全市居民在早中晚三个用水高峰期的供水。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北京暴雨阻塞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