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泰海军联合练兵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1日16:36 军事博览报

  泰国的“新闻论坛”网站7月2日消息称,美军与泰国、新加坡、蒙古、菲律宾等国刚举行完美军在亚洲最大规模的“金色眼镜蛇2004”年度诸军兵种联合演习后没几天,6月30日,美国海军与泰国海军的美泰“卡拉特-2004”联合海军演习又正式拉开帷幕。美泰“卡拉特”海军联合演习是美泰两国年度演习之一。

  美泰“卡拉特-2004”海军联合演习主演习场在泰国湾。大约4000名来自美国海军、美国海岸警卫队以及泰国皇家海军部队的作战人员参加此次演习。泰国方面透露,美国海军共派遣了5艘舰艇及各式战机参加此次演习。其中包括两艘美海军“伯克”级导弹驱逐舰,这两艘军舰分别是“拉塞尔”号与“麦坎贝尔”号。

  这次演习美军不仅派出了实力较强的舰队,同时在演习中还将使用先进的指挥控制系统。据有关方面透露,美泰海军联合部队将使用一种新型的便携式联合指挥、控制和通讯终端系统。该系统是首次在演习中使用,经实兵演习检验后,该系统将被装备到泰国海军的舰艇上。该系统不仅能够使两国海军保持安全通讯,而且还能向美泰作战人员提供联合作战图像,使海上军事指挥官保持对作战人员、战场态势以及作战战术的感知能力。演习中,美国海军和泰国皇家海军的参谋人员将在“拉塞尔”号驱逐舰上进行联合特遣大队指挥控制演练。

  美泰“卡拉特-2004”海军联合演习的另一个特点是演习的项目多,包括的范围广。除进行舰队联合指挥、控制等项目外,美军两栖船坞登陆舰将与泰国海军陆战队举行两栖登陆演练,美国海军“沙瓦尔”号搜救打捞舰潜水员将与泰国皇家海军潜水员举行潜水搜救演练。演习期间,美国海岸警卫队“梅隆”号巡逻舰的作战人员在与泰国海军人员进行海上实兵演练活动时,还将与之举行一系列座谈,讨论有关海上法规、海上巡逻及拦截行动等问题。

  今年的演习有着自身的特定原因。首先,美国在这一地区举行联合军事演习的重要原因是巩固美国在该地区的军事存在。离泰国湾不远处的马六甲海峡是连接太平洋和印度洋的枢纽,控制这一地区具有十分重要的战略意义。前不久,美国试图获得与有关国家在马六甲海峡的联合巡逻权但未成功。因此,巩固在泰国湾的军事存在就显得尤为重要。其次,在不同地区的军事训练也将为美国海军提供难得的训练机会。美国驻泰国大使约翰逊在泰国东北部苏拉纳里营地举行的“金色眼镜蛇-2004”开幕式上说:“许多参加过‘金色眼镜蛇-02/03’年度演习的海军陆战队队员正在伊拉克作战。”(来源:星辰在线)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北京暴雨阻塞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