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恐怖分子中的“漂亮面孔”(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1日16:55 军事博览报
伊什拉特·贾汉

伊什拉特的妈妈和妹妹

  6月15日,19岁的印度女大学生伊什拉特·贾汉和另外三人因涉嫌与克什米尔激进组织“虔诚军”有牵连,而被古吉拉特省警察击毙。警察随后宣布这四人卷入一场企图刺杀该省省长纳伦德·莫迪的阴谋。

  震惊全印度

  当伊什拉特躺在高速公路血泊中的尸体在电视媒体上曝光后,所有印度人都被激怒了。伊什拉特出生在孟买一个中下层家庭。为了让家族的下一代能够享受良好的教育,其兄弟姐妹和父母都拼命工作才能保证收支平衡。没人能够想到,就是这样一个漂亮的女大学生竟然会和恐怖组织有牵连。

  然而,证据表明,伊什拉特真的与恐怖组织关系密切。她一直过着双重生活:公开身份是勤奋好学而又乖巧的大学生,而暗地里却一直为恐怖组织从事侦察活动或为其恐怖活动做掩护———这一面连她的家人和大学同学都一无所知。

  女恐怖分子对印度危害甚大

  其实,印度历史上发生了多起由女性参与的恐怖袭击事件。2003年8月25日,印度金融中心孟买发生两起爆炸事件,造成50人死亡,为这次行动做掩护的是费达哈米·哈尼夫和她15岁的女儿;印度前总理拉吉夫·甘地遇刺,凶手就是一位名叫达努的女性,当时她在另外三名同伙的协助下,利用公共集会上向甘地献花的机会,引爆了绑在身上重达1公斤的炸药。

  去年,印度警方列出了被通缉的七名女罪犯的名单,这是该国历史上的第一次。据印度内务部官员最近发表的情报称,尽管印度安全部队对该国恐怖组织加强了打击力度,但是恐怖组织却仍在秘密招募女恐怖分子。不久前,有报告称查谟和克什米尔的恐怖组织“穆罕默德之军”在克什米尔巴控区科特利附近修建了一座训练营,专门培训女性使用轻武器,并教授其如何充当人体炸弹。在将这些普通女性转变成恐怖分子的过程中,恐怖分子用宗教教义对她们洗脑,激发她们为恐怖分子搜集情报或者提供后勤保障,并最终实施致命的自杀性袭击。

  女恐怖组织日益猖獗

  在国际上,类似车臣“黑寡妇”之类的女性组织或者巴勒斯坦及土耳其的女人体炸弹都训练有素,其中好几个组织都是应男性同伴之邀才成立的。2002年11月,20多名车臣女性在莫斯科剧院将大约八百名观众扣为人质,造成129人死亡。“基地”组织利用这些人日益高涨的不满情绪对其实施渗透。

  恐怖组织也在对印度人采用这种宗教洗脑术,其中由乌米·阿里发领导的Banaat-ul-Islam组织正利用宗教文化向印度人灌输暴力是解决政治问题的最终手段,以及恐怖袭击中的自我牺牲精神的正当性等理论。印度内务部好几份情报还透露说,近来,查谟和克什米尔一个全部由女性组成,名叫Dukhtaran-e-militat的“温柔恐怖组织”日益活跃,而且越来越来倾向采取致命的自杀性恐怖袭击手段。

  然而,更危险的征兆是,印度穆斯林的不满情绪日趋高涨,这种局面很可能会被恐怖组织利用。印度警方称孟买爆炸案是对古吉拉特发生的暴乱进行报复,这场暴乱造成两千多名穆斯林人死亡。随后,该省法庭强烈指责由印度国大党纳伦德·莫迪控制的古吉拉特省政府销毁了对印度穆斯林实施暴力的证据。由于这些暴乱发生时,印度总理还是阿塔尔·比哈里·瓦杰帕伊,因此,这也成为瓦杰帕伊在该国最近举行的大选中失败的重要原因之一。

  其实,印度内务部的好几份报告都已经警告说,该国超过1.5亿名穆斯林,以前还从未与任何恐怖组织有牵连,但是现在越来越不满现状,觉得梦想破灭,如果不平息他们的这种情绪,很可能使他们中的女性站到错误的一边去。(来源:星辰在线)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北京暴雨阻塞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