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世界人口日中国呼吁:关心母亲健康 关爱女孩成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1日17:4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七月十一日电(记者孙自法)今天,是第十五个世界人口日。中国政府在人口方面更关注女性,国家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则将“关心母亲健康,关爱女孩成长”,确定为中国地区今年世界人口日活动的主题。

  该委员会和北京市政府十一日联合举行首都各界纪念“七.一一”世界人口日大会,呼吁全社会“关心母亲健康,关爱女孩成长”,为消除贫困,实现男女平等,消除性别歧视,维护妇女和女童权益,实现人口与经济、社会、资源、环境的协调和可持续发展而共同努力。

  国家人口计生委副主任潘贵玉称,中国政府正积极建立有利于计划生育、有利于女孩及其家庭的利益导向机制和社会保障制度,帮助辍学女孩重返校园,帮助贫困母亲脱贫致富,维护妇女的合法权益,提高妇女的社会经济地位,为母亲们提供优质生殖保健服务,努力营造有利于母亲和女孩们健康发展的良好生存环境。

  今年也是具有历史意义的国际人口与发展大会十周年,联合国人口基金会将今年世界人口日主题确定为“纪念国际人口与发展大会十周年”。该基金会驻华代表希瑞.泰丽娅对中国落实国际人发大会行动纲领方面的工作颇为赞赏,她说,“我甚至怀疑,世界上是否还有其他国家在执行国际人发大会行动纲领方面比中国更积极,比中国取得更多的进展”。

  一九八七年七月十一日,地球人口达到五十亿。为纪念这一特殊的日子,联合国于一九九0年决定将每年的七月十一日定为“世界人口日”,以唤起人们对人口问题的关注。

  十年前,包括中国在内的一百七十九个国家在开罗参加国际人口与发展大会,各国政府签署大会行动纲领并承诺,通过让妇女和家庭获得卫生、教育、清洁的环境和生殖权利来提高她们的生活质量。完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北京暴雨阻塞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