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朱镕基:金税工程是我国防止偷漏税的杀手锏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1日20:57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7月11日讯记者王欣报道:今天晚上,在国家“金税工程”推广十年的重要历史时刻,以及航天信息股份有限公司上市一周年之际,航天信息在钓鱼台国宾馆隆重举办了“国家‘金税工程’推广实施十年暨航天信息股份有限公司上市一周年庆祝会”。

  出席此次盛会的有国家税务总局副局长许善达、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总经理殷兴良、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科技委主任兼旱田信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夏国洪。参加这次庆祝会的还有来自联想、清华同方、西门子等合作伙伴的有关负责人,来自工商、公安、石化、通讯等部门的有关领导以及各大新闻媒体。

  许善达副局长就“金税工程”十年来的推广实施工作进行了回顾和总结,充分肯定了“金税工程”对保障国家水手征管工作的重要作用。他介绍说,推广实施“金税工程”十年来,我国的税收征收率已由1994年的54.3%上升到2003年的66.74%。2003年与1994年相比,共多征收税款2500亿元。金税工程也因此被朱镕基称为我国防止偷漏税的“杀手锏”。

  航天信息于2003年7月11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成为国内最具实力的IT上市公司之一。为了进一步发挥航天信息覆盖全国的服务网络体系优势,开拓技术服务这一新的经营模式,本次大会上,航天信息与联想、清华同方签订了税控电脑服务合作协议,为联想、清华同方的税控计算机产品提供售后服务支持。这次合作将为公司拓展更多的赢利空间,也是公司全方位发展的一次全新探索。

  会上,航天信息还举行了《执行力》杂志社的成立仪式。该份直投杂志将于8月底创刊,依托公司遍布全国的服务网络,直接面向公司所拥有的150万全过增值税防伪税控系统用户发行,将成为中国目前发行量最大、读者目标最准确的直投杂志。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北京暴雨阻塞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