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西沿海河流出现超警戒水位洪水 56万人受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1日22:2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南宁七月十一日电(林艳华)受强降雨影响,广西沿海的防城河和钦江出现了超警戒水位洪水。钦江钦州站七月十日十七时出现第一次洪峰水位后,于今天凌晨开始复涨,到今日八时水位为四点三九米,超警戒水位零点五一米,并开始趋于平稳。

  广西防汛抗旱指挥部今日下午三时发布的灾情公报显示,截至十日二十时初步统计,钦州、防城港市共有五个县(市、区)四十四个乡(镇)五十六万人受灾,受淹城市四个,倒塌房屋二百二十间,造成直接经济损失零点九亿元人民币,暂时没有接到人员伤亡的报告。

  七月十日八时到十一日八时,广西继续遭暴雨袭击,有四个市(区)降雨量超过一百毫米,其中灵山县的达二百一十九毫米。暴雨引发的洪水造成钦州、防城港等市局部地区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洪涝灾害,其中钦州市城区大部分街道出现了严重内涝,积水最深达一米。

  暴雨使水利设施严重损坏,广西有十座小型水库被损坏,堤防缺口一处,防城港市有一座大型水库出现严重塌方。

  由于预报及时、准确,在灾情发生前,广西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均采取了强有力的防御措施。灾情发生后,灾区各级政府迅速赶赴受灾地点组织抢险救灾。目前,灾区民众生活有保障,有关救灾工作正在继续开展。

  据广西气象部门十一日五时预报,两天内,广西东部阴天,大部有中到大雨,部分地区有暴雨,局部大暴雨或短时雷雨大风,依然是强对流天气;广西西部阴间多云大部有中雨,局部暴雨。

  目前,广西已按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的通知要求向自治区各市、县(市、区)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地组织力量认真贯彻落实,做好防汛减灾工作。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北京暴雨阻塞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