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谎称能帮低分考生上大学 临川一“学托”骗财12万入狱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2日03:29 大江网-江西日报

  大江网讯[江西日报]谢志华报道:以能帮低分考生择校录取上大学为名,骗取考生家长钱财12.3万元。日前,临川一“学托”尧青祥因犯诈骗罪被抚州市临川区法院一审判处有期徒刑5年,并处罚金1万元。

  尧青祥住临川区上顿渡镇梁宪村,2000年在南昌务工时结识了无业人员陈立雄(批捕在逃)。在闲聊中,陈对尧说:“现在很多学生家长找我办上大学的事,我都说能办成。即使办不成,也说能办,拖住他们,最后拖久了,再给学生随便找个学校,届时学生家长不得不同意。”尧听后怦然心动,当即表示愿与陈合作。2002年8月的一天,尧、陈二人对找到他们的梁甲(化名)承诺能把其亲戚梁乙、梁丙(均系化名)弄到武汉理工大学读一本,并以此为由,先后骗取由梁甲转交的“入学费”8万元。9月中旬,尧将梁乙、梁丙被武汉理工大学网络教育学院白沙洲分院的录取通知书交给梁甲,然后由梁甲转交给梁乙、梁丙。结果,梁乙、梁丙去报到时,发现武汉理工大学网络教育学院白沙洲分院根本不是尧、陈二人所吹嘘的公办正规大学,梁甲便多次找到尧,要求其退还8万元钱,但直到案发分文未还。2003年8月的一天,尧、陈二人又故伎重施,承诺能让叶某的女儿录取到北京第二外国语大学,骗得叶某2.8万元。2003年9月3日,尧、陈二人再次以能使范某的儿子录取到河北科技大学为名,收取范某2万元。当年高招结束后,范某的儿子并未接到河北科技大学的录取通知书,范某便多次找到尧,要求其退钱,但尧只退了5000元。

  多行不义必自毙。2003年12月28日,尧青祥所施骗术被群众识破后将其扭送至公安机关。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尧青祥以非法占有为目的,伙同他人虚构事实,诈骗钱财,数额巨大,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罪。

  (大江网-江西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北京暴雨阻塞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