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商场电脑“网”住孩子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2日07:34 齐鲁晚报

  本报7月11日讯(见习记者 孙晓曼)暑假期间,许多未成年的小学生竟将商场内的电脑销售专柜当成了临时“网吧”,天天玩起了电脑游戏。

  今天中午,记者来到位于省城纬十二路附近的一家大型家电连锁商场。虽然时值午饭时间,但这里电脑销售专柜的样机旁却围满了孩子,一台机器旁边都围着四五名10岁左右的小学生,疯狂地玩着各种电脑游戏。

  记者问:“在这里玩要花钱吗?”这些孩子异口同声地回答:“不要。”据他们说,家就在附近,放暑假了,父母去上班,他们就在这里玩电脑游戏。他们一般早上9点就过来了,能玩一天,有时候连午饭都顾不上吃。其中有个6岁的男孩,被同伴称为“CS(一种反恐游戏)高手”,已经在电脑前专注地玩了两个多小时了。记者了解到,今天中午在场玩游戏的孩子当中,最大的不过12岁,最小的只有6岁。当记者问他们为什么要在这里玩电脑游戏时,一名10岁的男孩理直气壮地说:“我们是未成年人,不能进网吧。”另据了解,商场内比较凉爽,这也是吸引这些孩子的另一个原因。

  记者查看这里电脑样机的资源管理器,发现几乎每一台上面都有CS、极品飞车、古墓丽影等电脑游戏。据商场营业员说,他们对这些拿商场当“网吧”的孩子感到很头疼,孩子们不仅妨碍了他们的正常工作,有时候还将机器系统弄出毛病。这些游戏都是孩子们自己带来安装的,这里刚刚删掉,不注意的时候他们又来装上了。以前,玩游戏的孩子都集中在中午和下午时间来,放暑假后,全天泡在这里玩游戏。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这种现象在不少商场里都存在。

  大多数家长对这种现象表示担忧。家长石先生对记者说,他10岁的儿子从今年3月份开始就频繁去商场玩游戏,中午都不回家吃饭,下午放学后玩到晚上7点多才回家,学习成绩直线下滑,为此他很发愁。一些学生家长对此也感到无可奈何,他们希望商场能够加强管理,拒绝未成年人在商场电脑上玩游戏。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暴雨考验北京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