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网友诈骗单纯姑娘 冒牌助理酒吧现形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2日08:36 南方日报

  本报讯潮州市区的廖小姐自以为碰上好运气,竟有“市公安局局长助理”出手相助,帮她谋取一个好岗位。当廖小姐正憧憬美好的未来时,残酷的现实打破了她的“肥皂泡”。原来“局长助理”是个冒牌货,她不仅好岗位没到手,还白搭上7000多元血汗钱。

  原来,该骗子是潮安县古巷镇一无业游民,名叫苏某标,绰号大弟,现年24岁,以前在上网聊天时认识了廖小姐,后会过面。当时,苏就骗她说自己名叫苏晓伟,是市公安局网监科副科长,廖涉世未深,竟信以为真。

  今年6月初,电话言谈之间,苏发觉廖心烦意乱,便问其原因,廖就将其想换一个好的岗位却无门路的情况和盘托出。苏某灵机一动,骗廖说其已升任市公安局局长助理,能帮她调动工作。他又编造了其父是公安部刑侦局副局长、其母是教育部副部长的鬼话。

  6月11日,苏打电话给廖,称为其疏通关系需要3000元,并约定在新桥小学门口见面。由于时间急促,廖只凑了2000元给苏。苏满脸不悦,说钱太少办不成事,廖只得再东挪西凑,好不容易凑齐了3000元,于12日交给苏。至6月19日,苏某标的钱花得差不多了,又借口说其母来到广州,要去广州请其母帮助活动,再向廖索要3000元。当晚,手拿文件夹、档案袋的苏某标俨然一副干部模样来到廖家。廖父恭恭敬敬地把家里仅有的1500元交给他,钱一到手,苏就以要去广州为由匆匆地走了。

  6月21日,廖父打电话问苏事情的进展情况,苏回答时吞吞吐吐,引起廖父的怀疑。21日晚,廖父女2人到酒吧同苏见面后,苏再向他们索要钱财,但其轻浮的举止更加深了廖父的疑虑。为稳住苏,廖父又给其1000元,然后悄悄报警。城西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到,在了解情况后将苏移交发案地西新派出所处理。经西新派出所审讯,苏目前已对其冒充国家工作人员进行诈骗的事实供认不讳。陈明光 陈杰 林涛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北京暴雨阻塞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