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华文化世界杯”在港开考 总决赛9月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2日08:3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七月十一日电(黎金良)世界杰出华人基金会举办的二00四年”中华文化世界杯”初赛笔试今早于港九新界十八个试场同时进行,并于早上十一时在顺德联谊会李兆基中学礼堂举行了开考仪式。

  世界杰出华人基金会主席梁洁华在致辞时提到,今年“中华文化杯”初赛笔试吸引了社会各界人士参加报名,充分体现香港市民对中华文化的热爱,用行动表达了爱香港爱祖国的情怀。

  据悉,初赛笔试自五月一日正式接受报名,到六月三十日截止,报名人数逾二千二百人,当中有公务员、商人、老师、工人、家庭主妇、学生及退休人士等,年纪最小的只有九岁,最大的为七十岁,更有一名坐轮椅的残障人士报名参加。

  教统局教育主任杨景辉在致词时,呼吁应考者应该通过不同途径,更多认识及关心国家。他引用一位校长说的话:“人生最失败的事就是不参与”,藉此鼓励现场应考者:参与已是踏出成功的第一步。

  考试试题形式分为填充、选择题及作文三部分。初赛笔试成绩最优秀的前十名,可晋身“中华状元红”总决赛。“中华状元红”总决赛将于二00四年九月举行。胜出的金、银、铜奖得主将组成香港代表队,与其他国际城市代表队于颁奖晚会中争夺“中华文化世界杯国际城市邀请赛”冠军宝座。

  比赛成绩将透过世界杰出华人基金会网页()、康乐及文化事务署辖下各公共图书馆、香港青年协会各区之青年空间及各社区公布。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北京暴雨阻塞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