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斐济“鸡人”吃饭用嘴啄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2日08:39 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据英国媒体11日报道,一名叫做库玛的32岁斐济男子因为自小被祖父关在鸡笼中跟鸡一起生活了3年,竟然养成了鸡的习性,目前他的言行举止跟鸡没啥两样,“说话”咯咯叫,吃饭用嘴啄,生气时会将手拱成翅膀模样攻击人,成了一个不折不扣的“鸡人”。

  父母双亡6岁被关鸡笼

  据报道,“鸡人”库玛的遭遇非常凄凉,他的父亲在他很小时就被人杀害,母亲也自杀身亡,库玛从此由祖父照顾,但祖父根本不管他,将他关在鸡笼里,跟小鸡们一起生活。据报道,库玛可能是在6岁到9岁时被关进鸡笼的,这一阶段正是孩子学习能力最强的时候,成天跟鸡关在一起的库玛深受鸡的影响,从此不由自主变得鸡模鸡样。

  只会咯咯叫吃饭用嘴啄

  据报道,库玛9岁时逃出了鸡笼,并在路边被行人发现。当人们发现他时,他跟鸡一样啄食,蹲卧着休息,与人交流时嘴中发出像小鸡那样的咯咯叫声。另外由于长期用手扒地的结果,他的手指呈内弯状。有人给他床睡,但他却不愿意,宁愿像鸡一样蹲在地上睡。另外库玛也不会正常走路,而习惯一跳一跳地走。后来,他被斐济福利官员送到了斐济首都苏瓦的萨玛布拉老人福利院中,但福利院工人不知道如何治疗他的小鸡习性,只能简单地将他关在屋内。库玛在那家福利院中一呆就是20多年,大多数时间他都被绑在床上。

  学习正常说话和走路

  直到如今,32岁的库玛终于等来了“重回人类世界”的机会,一个名叫克莱顿的新西兰人得悉库玛的遭遇后,深表同情,她决定尽最大努力帮助库玛“重回人类世界”。克莱顿称,当她在斐济首都苏瓦的萨玛布拉老人福利院中发现库玛时,他的性格仍然非常好斗,因此当时他正被医护人员捆绑在自己的床上。目前,克莱顿已经负责对库玛进行照顾,尽管他仍住在那家福利院中,但并不再被捆绑在床上。现在克莱顿每天都陪着库玛到苏瓦郊区的一个工厂中的学校去上课,克莱顿道:“30年来,他甚至不知道如何站立和行走。”

  据他称,库玛的状况目前已经得到了“显著的改善”,他正在学习像人一样正常地走路。爱尔

  (编辑 小诠)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北京暴雨阻塞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