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公款一顿饭,百姓几年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2日09:01 信息时报

  记者从“人民大厦”暗访出来,看到不远处有很多摩托车搭客仔正朝“人民大厦”观望,记者走过去和他们聊天。一个从粮食局下岗的搭客仔说:“里面吃饭的有时要小姐陪,我们在这里等拉人。我一个月没黑没白地跑才挣800元,刚够他们点个菜。”

  陆丰是个财政穷市。据陆丰市财政局的一位副局长介绍,去年地方可支配财力只有1亿元左右,省财政每年向陆丰转移支付1.5亿元。为了保工资和保运转,每半年陆丰还要向上级财政借5000万元,仅上个月就向省里借了800万元发工资。这位副局长说,一般单位的预算刚够工资和办公经费,其他的像接待、业务就没了着落。好多单位穷就穷在接待上,负债也有这个原因,这是个普遍问题。

  记者随后采访了陆丰市工商行政管理局的一位副局长。他说,局里目前拖欠职工工资2400万元,欠各种外债3000多万元。以前每个月的接待费就要十几万元到20万元,2002年换局长时,光接待费就欠外面40多万元,至今还欠几万元。现在单位有了餐厅,自己就可以搞接待,在外面酒楼的接待降到了每月2万元左右。

  陆丰也是个农业穷市。去年全市农民人均纯收入只有3000多元。陆丰市农业局一名干部痛心地对记者说:“3000元其实是有水分的,去掉打工收入,耕田的收入恐怕只有1000元,有的干部在‘人民大厦’随便一顿饭就花上万元,这可是农民种好几年粮食的收入呀!”“人民大厦”部分菜价(单位:每盅)鹿回头佛跳墙丽参炖血燕人参炖血燕高丽参炖官燕花旗参炖官燕花旗参炖鱼翅乳鸽炖官燕冰糖元肉雪梨炖官燕澳洲鲍鱼翅天天煲仔翅神仙翅参皇炖鱼翅3980元2980元880元780元780元680元680元680元680元580元580元480元480元(来源:信息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北京暴雨阻塞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