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酒楼烟囱冒火 附近居民心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2日09:11 南方都市报

  酒楼烟囱冒火 附近居民心慌

  起火点位于厨房,无人员伤亡

  本报讯(记者王海涵 实习生耿小勇)昨天上午,越秀区广大路上某酒楼烟囱突然冒出大火浓烟。所幸消防车及时赶到将火扑灭,没有造成人员伤亡。但是,由于该酒楼处在拥挤的木结构老居民区中,周边居民深感不安。

  昨天上午11时15分,记者赶到现场。发现大火已被扑灭,三辆消防车还停在路边,楼顶和路中都有消防员正在收拾水管。警方及该酒楼所在的街道办负责人也在现场调查。紧邻该酒楼的另外一家酒楼因为也处在警方封锁之中,而被迫暂停营业。由于起火点距北京路、新大新公司等繁华商业场所不远,很多行人在此围观。

  失火的酒楼总共四层,楼面在广大路上,厨房则在后面一条名叫壬葵坊的小巷中。记者看到,厨房外面一节满是油渍的铁烟囱被烧得焦黑,还在往下滴着水。消防员向记者证实,起火点位于厨房中,没有人员伤亡,但起火原因不清楚。

  紧邻该酒楼的另外一家酒楼员工告诉记者,事情发生于昨天上午10时40分左右,他们突然闻到很大的焦糊味,出门一看隔壁厨房的烟囱已经有很大的明火喷出,随后浓烟滚滚。开始有人试图用手提灭火器灭火,但没有效果。壬葵坊一位居民说,消防车很快赶到,但由于小巷太窄只能停在广大路上,而无法接近现场,消防员不得不兵分两路,一路引水管爬到楼顶,一路绕很远将水管引到小巷中,迅速控制了火势。

  一位酒楼负责人告诉记者,由于起火时间并非就餐高峰,店内没有客人,并且火势被迅速控制,没有造成任何人员伤亡。但是,对于起火原因,该负责人不愿透露。

  记者注意到,壬葵坊这条狭窄的小巷两侧,全是拥挤的老式居民楼,各种电线沿街通过,密如蛛网。一位女士说,如果火势不能及时控制,后果将非常严重。火灾发生时,这里的居民都非常紧张。

  (报料人:郑小姐 报料奖:100元)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北京暴雨阻塞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