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梁爱诗受聘中大教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2日09:12 南方都市报

  梁爱诗受聘中大教授

  一同获聘的还有六位香港法律界知名人士

  本报讯(记者肖海坤 实习生钟秀丽 通讯员何晓钟)昨日,香港律政司司长梁爱诗等7位香港法律界人士接受了中山大学的聘书,受聘成为中大法学院兼职教授。

  除梁爱诗司长外,同时接受聘任的还有原香港高等法院上诉庭大法官廖子明、廖长城资深大律师事务所资深大律师廖长城、德辅大律师事务所主席冯华健、原英皇御用大律师胡汉清、海陆国际律师事务所资深律师温嘉旋、香港国际仲裁中心主席杨良宜先生。

  中山大学党委书记李延保在聘任仪式上表示,近年来中大与香港地区法律界的合作交流频繁,曾多次办班进行法律培训,开展过“香港律师中文陈词班”等。此次聘任香港法律界知名人士为兼职教授是水到渠成之举,相信此举必将推动粤港两地法律界的合作交流,大大加强粤港两地法律教育合作交流。

  梁爱诗接受中大校长黄达人的聘书后,代表本次受聘的7位兼职教授致辞。她表示,由于香港与内地的法律不同,合作与交流显得非常必要,随着“一国两制”和CEPA的进一步实施,香港和内地的合作与交流,不仅在经济上而且在法律方面也将更加广泛和深入。

  聘任仪式结束后,中大还举行了2004届法学院硕士学位授予仪式。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北京暴雨阻塞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