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画家几米上海遭绑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2日09:12 南方都市报

  画家几米上海遭绑架?

  其代理公司声明是该公司离职员工因劳资纠纷携人闯入房间

  本报讯(新京报记者邓玲玲)日前,有媒体报道台湾著名绘本画家在上海参加“遇见几米——感性上海生活艺术季”活动期间,在其入住的宾馆遭“绑架”,随即又平安脱险,但绑架者和事件原因并不清楚。昨日,几米的代理公司上海墨色给本报发来声明,声称这一事件是由于上海墨色一离职员工引起。

  此离职员工于7月9日晚携多人一起闯入几米入住的酒店房间,要求几米处理他与上海墨色的劳资纠纷,后经报警处理即时平息,目前已由正常程序立案。但该公司并没有透露该员工携人闯入房间后的细节,几米有否受到人身伤害或胁迫尚无从知晓。另据该公司称,几米由于父亲肺癌接受化疗而备受煎熬,原定在上海的日程已经缩短,但并没有影响他在北京的行程,本报记者昨日按原计划对几米进行了专访,其间几米情绪确有低落,但看不出情绪受到很大的波动。

  以下为墨色国际相关声明要点:

  一、几米在上海期间确实遇上不愉快的事情。此事乃因上海墨色一名离职员工而起。此离职员工趁几米首度到大陆的公开行程,于7月9日当晚伙同多人闯入几米入住的酒店房间,要求几米处理此人与上海墨色的劳资纠纷,后经报警处理及时平息,目前已由正常程序立案,委托有关单位处理,并对几米加强保护,就此我们对上海相关单位非常感谢。

  二、几米身为一位创作者,从未参与上海墨色公司任何业务上的操作或公司内部的管理。此次几米到上海和北京,乃是为了“遇见几米——感性上海生活艺术季”的相关活动,及与等待他多年的读者有更多的互动和交流。发生这样的意外非常令人遗憾,几米的情绪也大受影响,原本我们希望立刻取消几米所有的行程,但几米不忍让读者失望,调整心情之后,在姐夫黄少华(台湾宏基电脑共同创办人之一)的陪同下,将继续完成北京部分的行程。

  三、此事原本希望低调处理,是因为这只是少数人的不适行为,一切已依法处理中,不希望被过分渲染而造成太大的骚动,尤其更不愿事先安排好的后续众多媒体采访因此事转移焦点而完全失去几米此行的意义。昨日几米也依原订行程完成上海部分的数项活动,现已安抵北京。

  四、在出发之前,几米便因父亲肺癌接受化疗而备受煎熬,我们亦有心理准备缩短原本长达两周的行程,因此决定在结束北京的活动之后,就让几米直接回到台北和家人相聚。上海艺术季的舞台剧和画展等相关活动依旧会照常举行,但是上海书城的签名会和上海图书馆的座谈将因几米无法亲自参与而有所变动,虽然要让众多上海的读者失望,但也只能请大家体谅几米的心情。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北京暴雨阻塞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