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香港6月航空交通量劲增 多项指标升幅达双位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2日09:1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2日电据香港商报报道,香港6月份的航空交通量增长强劲,客运、货运量及飞机起降量均录得双位数的升幅,其中货运量更是连续第5个月录得双位数的增幅。

  客货运飞机起降增双位数

  香港机管局表示,6月客运量共308.9万人次,比去年同期上升15.2%。而由于欧美市场对夏季消费品需求殷切,6月的货运量达25万吨,比去年同期增加24.1%,是连续第5个月录得双位数的升幅。受到货运强劲增长的带动,上月飞机起降达19275架次,增幅为16%。

  过去12个月的客运量、货运量及飞机起降架次,亦录得双位数字的升幅,客运量上升19.9%,达3405万人次;货运量上升12.6%,共287.1万吨;飞机起降量上升14%,共218470架次。

  港船舶注册数增长快

  另据香港海事处的船舶注册资料显示,截至2003年底,在港注册处注册的船舶共有879艘,比2002年增加121艘,总注册吨位为2068.8万吨,增加了445.8万吨。截至今年2月,在港注册船舶数目增至898艘;至今年6月,总注册吨数为2403.7万吨。

  至2003年底,在港注册船只中,货轮占603艘,净注册吨为948.1万吨,总注册吨为1642.2万吨。油轮、化学品及气体运输船共138艘,净注册吨及总注册吨分别为240.1万吨和423万吨。

  港居世界十大航运之列

  截至2003年1月1日,按1000总注册吨及以上的船舶计算的10个最重要国家和地区中,香港以船舶数量569艘排名世界第九位,以载重吨位3773.3万吨计则排名世界第七位。

  香港航运目前与世界各国和地区500多个港口保持着联系,并已建立1120多条航线,而前往欧美的航线已占香港航运的70%。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北京暴雨阻塞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