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车主之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2日09:18 广州日报大洋网

  新的《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两个月以来,广州市内的交通状况有所好转。不过,一部分车主表示,由于一些司机交通法规意识薄弱,道路行车备受困扰。

  上周末,汤先生带着家人去从化摘荔枝却惹了一肚子“火”。原来汤先生在国道上开车,前面一辆卡车以30km/h的速度长时间行驶在快车道上,与慢车道上的另一辆卡车并行。汤先生说自己没有耐心看着两辆卡车“谈情说爱”,见两辆卡车偶然拉开距离,猛踩油门想从慢车道上冲过去。没想到那辆在快车道上慢慢磨蹭的卡车突然变线,与汤先生的车蹭个正着。

  令汤先生怒气难消的是,事故责任由汤先生承担。汤先生说,《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机动车辆各行其道,为了提高汽车行驶的速度,让速度快的汽车跑快车道,速度慢的汽车跑慢车道,然而,一些司机强占快车道,影响了整个道路流速,也致使了小车事故频繁发生。

  日前,记者在广园路上目击到,在半个小时的路程中,有数辆卡车以低于40公里的速度长时间强占在快车道上。这些卡车似乎有意要躲避路况较为复杂的慢车道,其结果是导致一些速度较快的小车在两个慢车道间不停地变线超车。

  业内人士表示,由于车辆猛速增加和道路限定的客观因素,广州市内出现堵车和车辆流速缓慢的现象,驾驶者交通法规意识淡薄更加重了“大动脉”的堵塞。交通状况要得到改善,还有待于交通法规教育水平整体提高。本报记者李光曼(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北京暴雨阻塞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