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天等开展特别行动 暑期禁止未成年人进网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2日09:27 桂龙新闻网-南宁日报

  天等讯针对暑假期间未成年人进入网吧上网聊天、玩游戏、上不良网站特别多的特点,天等县文化、工商、教育、团委等部门近日联合开展了暑期禁止未成年人进入网吧特别行动。

  该县为预防暑期未成年人进入网吧,在暑期前对网吧从业人员进行了一次再动员、再宣传、再教育,采取重点时段、重点场所加强巡查的做法,严厉处罚网吧接纳未成年人行为,严肃查处并通报顶风违法的典型案件,达到以儆效尤的效果。同时,继续加大查处取缔黑网吧的力度。针对当前黑网吧向城乡结合部、乡镇和居民区转移的趋势,他们将工作重点转移到对上述地区的黑网吧的查处取缔上。在打击黑网吧的工作中,他们采取了“回头看”的形式,防止黑网吧死灰复燃。

  暑假之前该县教育部门、共青团组织还在中学、小学通过班会、思想品德课、期末总结、团队活动等多种形式广泛开展自觉远离网吧和文明上网的宣传教育活动。此外,还通过召开家长会、致家长的一封信等加强对学生家长的宣传教育,强化家长对未成年子女的教育和监护意识。暑假期间,该县的学校、共青团组织和文化部门还计划开展各种适合青少年的需要的文化活动,以丰富学生的暑期生活,帮助广大青少年从迷恋上网的状况中走出来。

  (许利德)

  责编:谢寿球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北京暴雨阻塞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