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核武器实验室再爆丑闻 绝密资料神秘失踪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2日09:31 大众网-鲁中晨报

  新华社洛杉矶7月10日电据《洛杉矶时报》10日报道,近年来因管理松懈而颇受非议的美国洛斯阿拉莫斯核武器实验室,近日再次发生绝密资料失踪事件,两件记录有重要核武器研究资料的光盘失踪,引起美政府的严重关切。

  洛斯阿拉莫斯实验室的负责人彼得·纳诺斯9日承认,该实验室一个管区内的研究人员7日在准备进行试验前发现两件记录有重要研究数据的光盘失踪,随后进行的全面找寻也一无所获。目前该管区实验工作已全面停顿,接触过该资料的人员不准自由出入实验室。为确保将来的安全,实验室方面暗示将解雇所有接触过该资料的人员。

  据报道,丢失的资料是现行核武器研究所需要的重要资料,这与在今年5月和去年12月发生的两次丢失过时资料的事件不同。纳诺斯承认这起事件十分严重,而且他也没有像前两次那样承诺所丢失资料不会对国家安全构成威胁。

  这次事件再次为洛斯阿拉莫斯核武器实验室的安全保密工作敲响警钟,也使负责管理该实验室的加利福尼亚大学再度受到指责。由于过去多次发生资料失窃事件,美国能源部和国会对洛斯阿拉莫斯实验室进行过调查,并勒令其改进安全保密工作。

  美能源部负责监督武器研究部门安全事务的国家核安全管理局发言人布赖恩·威尔克斯表示,洛斯阿拉莫斯实验室发生的事件是不可容忍的。他说,为了确保美国核武器实验室的资料安全,能源部长斯潘塞·亚伯拉罕最近已制定一项新的保密计划,明确要求有关实验室拆除所有电脑的软驱或光驱,以防止类似事件重演。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北京暴雨阻塞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