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元钱就能买家具?看上去就有猫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2日09:33 浙江在线

  “买时尚家具只要1元钱!”近日,杭城某家居建材家具商场打出了这样一条广告标语,让不少想买家具的市民欣喜不已。记者随一位正要买家具的朋友来到该商场“淘宝”,结果发现,所谓的1元家具只是这家商场众多“猫腻”中的一种。

  促销价?只是看上去很省

  根据该商场的促销海报,不少家具都在打折销售,有些家具的促销价甚至比原价低了1000多元。如一种法恩莎连体坐便器,原价2480元,促销期间的售价仅为980元,可省下1600元;另一种标明原价为2218元的美标分体座厕,现价只有898元,可省1320元。但在购买过程中,记者发现,海报所标的原价并不是原来的真实售价,而且这种现象在不少店都存在。促销人员说,平时购买那种座厕也能打到6折,只是现在搞活动,售价更低些罢了。促销期间能省下的钱并没有海报上写的这么多。原来,这一切只是看上去很省。

  送赠券?只是看上去很美

  “凭户型图就可以领取3000元-10000元的购物赠券,并赠送小礼品两份。”手上的海报(称为邮报)写得明明白白,但在商场张贴的海报上,记者却发现了另一版本的送法:“凭户型图可换取2000元-8000元的购物赠券。”同时,要获得10000元的赠券,顾客只有与该商场认可的装饰公司签订装修合同才能兑现。而这种购物赠券的消费方式是,购买了2000元的商品才能抵消100元,如果购买的商品低于2000元,赠券等于一张废纸。原来,一切只是看上去很美。

  1元家具?只是看上去很合算

  与前两种促销手段相比,该商场喊出的“买时尚家具只要1元钱”更有诱惑力。不过,要得到这个“恩赐”,消费者需要相当的耐心。所谓的1元钱家具,是指消费者在商场三楼购买家具消费金额不满1000元的可换取一张摸奖券(券上注明消费金额,低于100元的不领取,下同);超过1000元,则以1000元为单位换取相应张数的摸奖券。等到整个活动结束时,以6张摸奖券为一个抽奖单位,由各专卖店分头抽奖(不满6张或超过6张后剩余不足6张的部分参加商场统一抽奖),如其中的一张摸奖券获奖,则可返回比券上的金额少1元的现金。换句话说,即使买了6000元的家具而且被幸运地抽中了,抽中的也只是1张券,最多返还999元钱。原来,一切只是看上去很合算。

  消费提示:小心这些花招

  事实上,除家具市场在促销中存在不少“猫腻”外,现在很多商家都在借促销之名行欺诈之实。知情人士称,购物时要警惕以下促销手法,以防被“水花”所惑:

  超低价。有“一元家具”、“加一元送摄像头”等。当认真察看商家推出的所谓一元超低价商品时会发现,想要得到“一元”的超惠商品,前提往往是购物满一定金额。

  送礼品。这一招与前一招一样,要花了钱,礼品才能到手。同时,取礼品时商家会以各种借口,告诉消费者你想要的某种礼品已送完,现在以另一种礼品代替,而那种替代品往往质量不怎么样。

  送礼券。诸如“满300送120”,带给消费者的是循环购物。消费者买了想要的东西后,又用礼券购买了本不想要的商品,而循环购物带来的是商家经营额的增加和消费者负担的加重。

  返现金。商家兑现时可能会采用抽奖的形式,可得奖的概率十分小;或把现金变成抵价券,这又回到了礼券的循环消费上。来源:每日商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北京暴雨阻塞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