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青年报:中国游泳 何勇之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2日09:39 中国新闻网

  在雅典奥运会还有一个月的时候,美澳泳将掀起了破世界纪录的狂澜,美国神童菲尔普斯刚刚在男子400米个人混合泳中刷新了世界纪录,他的眼中已根本不夹澳洲飞鱼索普,他要在雅典完成奥运史上的“七星大法”,在男子100米、200米自由泳,男子200米、400米个人混合泳和男子三个接力等项目中力夺七金,从而追平施皮茨32年前在慕尼黑奥运会创下的独揽7金的历史纪录。悉尼奥运会落选者、美国蛙王汉森猛烈刷新了亚洲泳神北岛康介握有的男子100米蛙泳的世界纪录,而真正对中国女泳构成重大威胁的则是澳洲18岁少女琼斯,她刚刚打破齐晖保持三年的女子200米蛙泳世界纪录,同时还把持着女子100米蛙泳的世界纪录。

  两位蛙女澳洲的琼斯与美国的阿曼达,已使中国女泳在雅典奥运会上的夺金重镇摇摇欲坠,琼斯在去年巴城世锦赛100米蛙泳决赛中因经验不足、体力分配不均而惨负于罗雪娟。雅典之战,吸取教训的琼斯不会重蹈覆辙,齐晖虽然一度掌握着女子200米蛙泳世界纪录,但是她始终无法在50米水池中夺得世界冠军,美国的阿曼达已让她难以招架,再加上这个琼斯,齐晖憾别奥运的一幕已无法避免。

  如果中国女泳在强项蛙泳中被美澳女将挫败,只能在4×100米混合泳接力和4×200米自由泳接力项目中冲击金牌,接力项目变数很大,除了临场发挥还需要严谨的战术纪律和接棒组合,中国女将若想在这两项中夺魁,心理素质尤为关键。

  雅典中国游泳的梦想是一金,避免悉尼出现的“归零”尴尬,但即便是这可怜的一金,也是踏破铁鞋不觅处,得来真得费工夫。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北京暴雨阻塞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