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油轮相撞事故疑是人为过失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2日09:42 东南快报

  本报讯8日下午1时20分,外籍“骏马输送者”轮从福炼码头空载出港,在湄洲湾海域与重载进港的“海角”轮发生碰撞(详见本报前日A10)。10日,泉州海事局认为,该起事故可能是由于人为过失导致。

  经过对该轮的现场勘察,泉州海事局分析认为,当时正降大雨,能见度只有300米,当两艘巨轮互相发现对方时,虽然都采取紧急规避措施,但距离太近躲避不及。而两巨轮都装有现代化的海上导航系统,特别是“骏马输送者”拥有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船舶自动识别系统,可以看到航道周边十海里左右的任何大小船只,虽然此系统主要不是用来避撞。

  “如果驾驶员尽到他辽望责任的话,应该在较远的距离看到对方,可以采取有效的避让措施。这个事故如果不是人为过失的话,应该可以避免的。”泉州市海事局通航科科长吴展认为。

  至10日下午,“海角”轮仍有4万吨左右原油未卸空。海事部门要求,一旦卸完,该轮要移泊到湄洲湾锚地接受进一步调查。两艘外轮的船东昨天都从希腊赶到泉州配合海事部门进行调查。下一步,海事部门要求两艘外籍油轮申请船级社进行事故后的检验,并将根据调查情况对两艘外籍油轮作出处理决定。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北京暴雨阻塞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