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衢州柯城区以公选引进人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2日09:45 浙江在线

  “我觉得这个岗位挺适合自己的,而且我也有这方面的特长。”7月10日一早,设在衢州市西安路的柯城区政府公开选拔科级领导干部的报名点热闹非凡。据初步统计,第一天报名人数就达90多位,还有不少人是通过传真或E-mail报的名。

  “这样热闹的场面在我们这里已经是第5次了。”中共柯城区委副书记蔡晓春介绍说,“柯城区早在1994年就举行了第一次公开选拔,当时推出的只有4个职位,而符合条件的报名者有206人,当时脱颖而出的4人中,现在有两位都已成长为处级干部了。此后该区又于1998年、2002年举行了两次公开选拔,都吸引了大批区外人员前来报名,也引进了一批紧缺型人才。

  去年是最成功的,柯城区面向全省推出了14个职位公开选拔,结果吸引了近500名省内外应聘者。最后录用的14个职位中,13人来自区外,后来又从进入前三名的考察对象中选了9人配备到各科局级领导班子中。”

  一组调查数字显示,柯城区现有306名区管干部,其中全日制大专以上学历的干部有61名,占19.9%。但党政干部中具有专业技术职称的高层次复合型人才较少,特别是经济部门缺少懂经济、会管理的人才。该区机关事业单位中建设、规划、外贸、法律等专业的人才相当缺乏。因此,加快培养干部、通过公选的办法引进人才的问题十分紧迫。

  公选让组织部门拓宽了用人视野,体现了用人的“公平、公正和公开”,群众比较容易接受这样的干部,不会产生“凭关系走后门”的想法。据柯城区区委书记吴国升介绍,这次公选除了8个职位面向省内外,还有2个民推公选的岗位是面向区内的。所谓民推,就是要在自荐后通过群众测评,让群众在选人时能够充分发表意见,在乡镇工作的自荐报名者,要让联系村的村民也参与测评。

  据悉,这次要想得到柯城区“民推公选”的2个目标职位,必过的关口还真不少,除了民主测评,还要经过由区四套班子成员和各部门(乡街)党政正职组成的民主推荐,胜出的20个人选再进行面试,选出8人进入组织考察和体检,此后由常委会从中选出4个后备人选,在进行竞职演说、组织部门测评考试和考察之后,再由全委会票决出2名拟任人选。到此事情并没有全部结束,还要进行7天的任前公示。只有公示结果不影响任职,才能办理任职手续。来源:浙江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北京暴雨阻塞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