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万顷水浮莲肆虐惠州潼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2日09:49 广州日报大洋网

  被水浮莲包围的水闸。

  本报惠州讯(记者绿叶摄影报道) 记者昨日驱车沿着惠州潼湖大堤前行看到,堤外100多米宽的泄洪河道全被水浮莲塞满,平展伸向天际,几乎见不到一块水面。据当地权威部门粗略统计,目前潼湖水面生长的水浮莲面积超过10平方公里,不但造成河道堵塞,水质受污染,还将对潼湖内100多公里长的小堤围造成严重威胁。一旦洪水来临,排洪不畅,潼湖内围赤岗小堤将会面临决堤的危险。

  据了解,造成潼湖大堤围内水浮莲蔓延的主要原因是由于近年来降水量少,许多河道水质营养化所致。

  据悉,水浮莲肆虐潼湖已引起了惠州市三防办、惠城区潼湖镇等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

  从前日开始,潼湖水利工程管理处的干部职工与驻惠某部官兵一起,已开始下河清理潼湖水系的水浮莲,由于工程相当浩大,人力清除非常艰难。为此,当地研制专门用于清除水浮莲的“碎莲船”粉碎河道里的水浮莲。(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北京暴雨阻塞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