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李阳疯狂英语特训营”明天开营 李阳向记者介绍老广学好英语秘诀(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2日09:58 广州日报大洋网
李阳正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邱敏摄

  今起免费赠送学英语秘诀

  今明两天,市民只要持当天的《广州日报》到达道路的军区体育馆或黄花岗疯狂英语公司总部就可免费领取一份学习英语的秘诀,或一份《如何将您的孩子培养成英语天才》的资料。同时,疯狂英语即将推出一本《广州市民英语一百句》,届时印刷百万册向广州市民免费赠送,希望能将学英语的浪潮在广州重新推动起来。

  本报讯(记者林洪浩)在明天“李阳疯狂英语两天特训营”开营前夕,记者再次专访李阳,揭秘疯狂英语的学习方法,针对“老广”比较难发音的几个英语语音,李阳作出了详细剖析,疯狂英语的秘诀就是通过“三最口腔肌肉训练法”,把口腔的中国肌肉练成国际肌肉,并寄语广州人少听港台流行歌,多听英语录音带。

  每天狂喊考了全校第二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李阳说:“我当年刚进大学时对英语也没有太多的兴趣,英语考试总不及格。试行英语四、六级考试后,压力很大,于是苦想希望能找到一个突破英语成绩的方法,最后想了一个法子,就是把每一道考试模拟题脱口而出。”于是,李阳每天跑到兰州大学烈士亭去狂喊英语,这样坚持喊了四个月,没想到英语四级考试他取得全校第二名。在喊的过程中,也练就了一口流利的英语,很多同学看到他的英语成绩突飞猛进,纷纷来请教,一下子自信心就回来了。

  扎根广州办培训学校

  当记者问李阳这次回来是否发现广州人学英语的热情冷了下来时。李阳认为,这几年回过头来看,发现疯狂英语还是需要产业化,这段时间他一直在想怎样把自己的个人品牌变成百年老店,他不希望疯狂英语这个品牌在自己手中败落了,这次回来广州,打算在各个区开办疯狂英语培训学校,在广州扎根。李阳说:“申亚成功是很好的契机,我预感英语将会成为广州发展的一个动力,7月13日的特训营只是重回广州的一个开端,我们不但要恢复当年疯狂英语在广州的浪潮,还要在层次上、规模上超越当年。”

  中国人口腔肌肉要“国际化”

  当问到学疯狂英语的秘诀时,李阳说,疯狂英语的核心学习方法就是脱口而出,这是检验英语学习是否有效的唯一方法。他发明的“三最口腔肌肉训练法”,就是训练口腔肌肉,使之轻松地发出陌生的外国音,把口腔的中国肌肉变成国际肌肉。什么是三最呢?就是最大声、最清晰和最快速地说英语。这种方法能迅速纠正受方言影响的各类英语口音。

  针对广东人如何学英语,李阳说,第一,广东人要努力学好普通话,因为普通话的发音是与英语发音相近;第二是把拼音练好,这对学好英语是很有帮助的;第三劝广东的朋友少听港台流行歌曲,花多点时间听听英语录音带,学唱英语歌!

  “thanks”容易读成“三克油”

  具体来讲,英语中有几个对讲粤语人群最难掌握的语音,一是咬舌音,在英语里面只有“th”会发吐舌音,舌头伸出牙齿外,气流从舌齿之间流出,因此我们特意叫做“咬舌音”,由于汉语中是没有吐舌的音,因此练习起来很困难,像单词“thanks”,人们往往错读成“桑克死”或“三克油”等;二是卷舌音,这是广东人最难发的音了,发这个音时口型要像吹口哨样子;三是摩擦音/s/和/z/,根据汉语的发音习惯人们总喜欢把/s/后加上/i/,读出来不是“死”就是“四”,其实/s/和汉语的“丝”很相近,只是舌尖不顶到牙齿而已;还有咬唇音/f/和/v/等等。

  “因此过段时间,针对广东人最难发音、说得最差的几个语音,我们打算做一盒录音带,我们也知道说了几十年的粤语,一下子改起来比较困难,但市民只要按照录音狠练,天天练,一定可以纠正发音。还是那句话,一个人英语学得好不好,主要与舌次有关,即舌头动的次数,如果每天舌次有几千次的话,那什么音都可以改过来。”李阳最后说。(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北京暴雨阻塞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